No.16 教室外的派對 超越和My Party教你打造完美婚禮

職場體驗
No.16 教室外的派對 超越和My Party教你打造完美婚禮

身穿美麗婚紗、辦場完美婚禮,是許多女性的夢想!隨著消費者需求的多元化與婚紗業者彼此間的激烈競爭,現今的婚紗業型態已大為改變。除了符合各種婚禮主題相關的套裝組合外,近年來的自助婚紗更是掀起了一陣旋風!

超越基金會秉持適性揚才、培育多元人材的目標,舉辦「超越達人職場體驗」系列活動。這次特邀網路社群最受歡迎的自助婚紗達人:Celin,來為我們分享婚紗業的甘苦談與她的奮鬥歷程。

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的 Celin,即使順著父母的期待考上中正高中,仍不放棄學畫的堅持。選擇大學科系時,便以設計與應用藝術方向填寫自願,順利考上了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

在進入職場從事公關工作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朋友一同報名了彩妝課程。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婚紗業很有興趣。後來遇到了理念相投的 Nico,兩人便一起創立「My Party 打造完美婚禮」。從沒有工作室開始的自由接案,到如今發展為頗受網路社群喜愛及小有規模的自助婚紗公司,Celin 談起這一路上的努力與挫折,仍不掩內心對這個行業的熱情與感動。

這次的職場體驗,以婚紗公司最常碰到也是最花時間與體力的項目為主:為客人試穿與整理婚紗。

現場共分三組,各組找出一名模特兒擔任試穿婚紗者,由其他同學為她服務。服務內容:協助穿上婚紗並調整出適合試穿者可襯托她身材的曲線,並讓陪同試穿者的現場親友看穿上後的樣貌。

每個環節看似簡單,但卻必須思考到新娘與親友的視覺觀點和感受,努力將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並以四米高、三公斤重的婚紗提供同學們練習如何整理、懸掛起來。有不少同學發現並提出,原來美麗的婚紗業,還須有體力、耐力才能將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也有同學反應,協助試穿婚紗者穿上並秀出時,看著模特兒露出滿意與開心的表情,是最棒的回饋,連自己都很想試穿看看。這兩種體驗,令孩子們深刻體會此行業的辛苦外,也讓他們從客人滿意服務上得到工作的意義和價值。現場還有同學主動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進入 My Party 學習與服務。

超越基金持續以公益計畫推廣的理念,與 Celin 活動中所言:「品牌、服務、口碑為一個成功婚紗業,最重要核心理念。」不謀而合。除了舉辦一系列的「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外,還規劃出版書籍與光碟,希望配合今年九月前進校園活動,可提供台灣學生有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更深信超越達人計劃能協助學校師生與家長們,釐清學生未來志向、適性揚才的可能性。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