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 堅持將最好的與大家分享!

職場體驗
No.14 堅持將最好的與大家分享!

炎炎夏日,隨手一杯冰涼茶飲,已成為台灣人的飲茶文化現象,超越基金會於6月28日,與發源於台中的『春水堂人文茶館』合作,舉辦第十四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舉辦地點為『春水堂』位於台中市國立美術館內的國美店舉行,報名參加團體有台中后綜高中與其他社福團體。

這次的茶飲達人邀請『春水堂人文茶館』行銷部副理:劉彥伶小姐,和大家分享她的故事。本身為『春水堂』創辦人劉漢介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父親於泡沫紅茶、珍珠奶茶等各種茶飲品質的堅持與要求,從茶飲到與顧客的互動無不用心經營,使她在就學期間選讀科系均以”如何讓春水堂更好”為依據,因此,大學選擇就讀外文系,希望能將”春水堂”宣傳至國外讓更多人認識,出國就讀研究所則選擇”人力資源管理”,是希望能有一套方法,將”春水堂”優良的品管作為訓練員工更有效率的方式。這一路走來她送給同學們的話:『愈早立定志向,就可愈早準備,往目標前進。』

隨後,春水堂的工作團隊,說明並帶領大家體驗如何泡”泡沫紅茶”與”珍珠奶茶”,從器具、材料的比例、泡製方法、手搖方式無不細心教導,每桌還有工作人員擔任助教協助指導。同學們一開始見到桌上的這麼多工具和材料,很訝異一杯好喝的手搖茶原來背後有這麼多相關的知識,教學過程中,同學們睜大雙眼好奇地聆聽台上老師的說明,並躍躍欲試想動手開始泡茶。分別練習泡製”泡沫紅茶”與”珍珠奶茶”,過程中同學們專注並按部就班地手搖第一杯茶飲,親自手搖後的品嚐,大家還開心地舉杯慶祝。

看似簡單好喝的茶飲,透過這一天的五感體驗,同學們更體會到食材品質、泡製過程的細緻、用心均有其意義,特別是在品味親自手搖的茶之後,更理解一杯好茶飲背後的辛苦和過程,當場還有同學舉手說他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加入”春水堂”的行列。活動結束後有不少同學向現場工作人員詢問茶飲的相關知識,並開心地邀約他們一起合影留念為這一天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要成為一位超越達人,就是要在專業上有所堅持、技術上有所突破、工作上有所用心,超越基金會透過不同職場的體驗,均希望能為孩子們提供不同領域的體驗外,更鼓勵孩子們於人生方向與追求目標可以更有勇氣大步大步地邁進。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