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6 超越藝賞團×金車藝文中心的「藝起發酵」展

超越藝賞團
Exh.6 超越藝賞團×金車藝文中心的「藝起發酵」展

超越藝賞團這次來到位於南京東路上的金車藝文展覽空間參觀,由於一樓是咖啡館,咖啡香味瀰漫於空間中,這場藝術饗宴便在視覺與嗅覺享受中開啟。

此次展覽集結三十位從2008年陸續在此展覽過,並持續有創作的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們組織一個「少遊島繪社」,以”藝起發酵”為主題邀請大家再次回來作聯展。為我們做導覽的藝文中心藝術總監張瑋特先生本身也是這次聯展的藝術家之一。從創作的技法、創作元素到藝術家的心境均在總監的說明下,讓大家對作品了解和貼近。

張先生指出,台灣的藝術相關科系出身的學生在技術上,均有一定的功力和水準,但在藝術市場和展覽上,需要找出個人的創作風格與獨特性,有人會在技法發揮、、有人在創作的議題上、有人在創作的媒材上獨創,可見藝術家們的用心,因此,展覽的作品風格與型式上呈現多元與創新。

於車水馬龍、節奏快速的都會中,金車藝文中心提供一處靜謐的藝文空間,讓都會市民有一心靈灌溉的去處,這次的聯展多以繪畫為主,因創作者皆為青年運用本身美術技法和美學涵養,輔以年輕人的創意和想像,詮釋出年輕世代的社會觀、價值觀,似乎與藝賞團觀賞的婦女們,形成一跨時空與跨時代的對話!

金車藝文基金會的定位很清楚是在鼓勵,與提供台灣新銳瑞藝術家,一個可展覽的空間,和被看見的機會與平台,希冀透過此空間,能讓台灣年輕藝術家有機會與外面的策展人、畫廊經理人接觸,這樣的理念與精神,和超越基金會的理念:以「開放」、「對話」、「創造」的精神來推廣與宣傳對台灣有意義的價值和觀念,不謀而合,金車是以藝文為主,而超越則是以文創為主,並長期關心和支持國片,經由此次的參訪,也為彼此提供認識和互相支持的機會,在為台灣社會服務的路上,大家不孤單,一起為這塊美麗的寶島加油吧!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