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28 襪子娃娃DIY

超越生活
Class.28 襪子娃娃DIY

「退休後的我,該過怎麼樣的生活?」這是鐘岸惠老師44歲時看到快70歲的母親辦個展時,問自己的問題。但在接觸襪子娃娃後,鐘老師找到了答案,這次的超越生活,邀請鐘老師來教大家製作襪子娃娃,希望讓超越生活的學員也能從中發掘自己第二人生的興趣所在。

鐘老師退休前在廣告公司從事企管工作,她的母親50歲才開始學畫,65歲竟然就能在中正紀念堂辦個展,之後還陸續不斷創作,相對於母親退休後的活躍,她曾徬徨自己退休後的生活,該如何安排才能過得精彩,直到接觸襪子娃娃,彷彿點亮了她未來的道路,她開始投入學習襪子娃娃的製作,甚至在公司開班授徒,退休後更是在社區大學和救國團開課。她希望能分享自己所喜歡的襪子娃娃給所有學員,提供DIY的手作樂趣。

為方便第一次製作的學員容易上手,老師準備好材料包給大家使用,材料包裡有二隻不同的襪子,針、線、穿線器、棉花、黑色珠子,鐘老師非常細心地把所有步驟做成投影片,先把整個流程口述一次,再一一帶著大家依序製作。鐘老師告訴學員們,我只是把一些原理原則教給大家,之後各位可以自己摸索、探究、變化,由於所有學員都對針線活並不陌生,一般在學校教學生要花上三四個小時的課程,學員們只花了二個小時就完成了。鐘老師也和大家分享,做襪子娃娃除了是興趣之外,她也跟學生們一起投入公益,將完成的娃娃捐給公益團體義賣,希望所有學員除了能藉由超越生活的課程,找到自己的興趣之外,也能抽時間關心公益,讓退休後的第二人生更有意義。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