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3 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

超越藝賞團
Exh.3 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這句話對走過七、八零年代的朋友們來說,一點都不誇張。除了兩岸三地,她的音樂遍及東南亞、日本,1986年美國時代雜誌更將她評選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星」,音樂成就備受國際推崇,也是目前華人歌手所獲得的最高榮譽。可惜的是她在42歲時就因病猝逝,留給歌迷無限遺憾。今年適逢她60歲冥誕,超越藝賞團邀請喜歡鄧麗君的朋友一起參觀「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重溫巨星往日的丰采。

展覽中集結了各個時期鄧麗君的文物,以她一生追逐的三個夢想為故事線,串起了她42年絢爛的人生。並以鄧麗君多首經典歌曲為展區主題,呈現「歌如人生,人生如歌」的戲劇性故事。展示方式是運用互動多媒體的影音科技,將展品、音樂和影像,透過展示科技的創新互動手法,身歷其境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台灣技術團隊的巧思與策展人的規畫,著實讓參觀的朋友們讚嘆不已。

鄧麗君精采的人生,卻遺憾沒有完整學歷,但她卻靠自己的努力,學會了多種語言,超越學歷的框架,成為終生學習的典範。這也是這次藝賞團的朋友覺得她最了不起的地方,而團員們因為大部份都走過鄧麗君當紅的年代,參觀這個展覽的時候也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憶起當年的點滴。鄧麗君的歌聲為華人世界打破了疆域的界線,成為時代的經典印記,也在所有歌迷的心中,留下了無可取代的地位。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