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24 鬥智同樂長親情 x 桌遊陪你過好農曆年

超越生活
Class.24 鬥智同樂長親情 x 桌遊陪你過好農曆年

你以為過年只有出去人擠人,要不就是窩在家裡打麻將嗎?不不不,超越生活就在春節前夕,邀請中華民國圖板遊戲推廣協會教學員們幾款由國外引進的桌上遊戲:拉密牌與水瓶座。

話說,為了不打擊學員們的信心,教學經驗豐富的冉獻璞老師可是精心推薦了這兩款容易上手又適合過年合家歡的益智遊戲,不過,雖然說都要動腦,這兩款遊戲動的腦袋還真不一樣。

拉密牌是傳統猶太人的遊戲,分為四種顏色,由數字1到13組成,還有兩張俗稱百搭牌的笑臉鬼牌摻雜其中,如果要跟麻將相比,聽說拉密牌要更會算牌,要更費心思,難怪人家說從小就玩拉密的猶太人都是精明幹練的生意人啊!原來,遊戲也可以反映民族性格,真是太有意思了!

至於圖案豐富的水瓶座,聽說是創始人精心為水瓶座的長髮老婆設計的,所以傳統上,一開始出牌的都是頭髮最長那一位。水瓶座不在於數理能力或算牌,也不像拉密牌的玩者集中精神致力於完成自己的出牌目標,反而是透過功能牌的相互算計、阻礙來完成最終接牌目的,因此觀察水瓶座成員的互動,則更加饒富趣味!

超越生活的成員們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分組輪流體驗了這兩種遊戲。許多成員們體驗之後,紛紛表示想另外買幾組過年回家跟家人一塊玩,讓農曆年除了大吃大喝,也可以動動腦消化一下。近年來,桌上遊戲在國際上積極的推廣下,越來越受歡迎,甚至跨越國界讓所有人都可以體驗異國文化,原來,除了飲食、影視產業、服飾或化妝品消費,積極思考動腦筋的桌遊也能夠廣受歡迎,更重要的是,鬥智之間也可以培養親情,真是貢獻無限大啊!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