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22 親愛的奶奶 x 找到家人間的那份愛

國片衝衝衝
movie.22 親愛的奶奶 x 找到家人間的那份愛

年節將至,超越基金會邀請大家在年節前一起和「親愛的奶奶」提前賀年。
 
第22場的【國片衝衝衝】,我們邀請大家欣賞瞿友寧導演的作品「親愛的奶奶」。這是一部導演的自傳式電影,正因為故事太過真實而深刻,讓大家把心中最深沈的情感投射在角色中,而紛紛感動地淚流滿面。
 
 
這次基金會在2012年9月就接獲電影公司的邀請,為這部電影進行宣傳影片的錄製,其後又協助在會訊、官網和FB大力進行宣傳,上映後更以行動支持,包場邀請「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熟年誌」、「部長俱樂部」…等相關團體成員觀賞,瞿導也特別在映後座談向基金會致意,會後還在電影的FB粉絲頁感謝基金會以行動支持美學教育和文化紮根。
 
映後座談中,瞿導也為觀眾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他特別談到本片有將近50%是真實事件改編,他把自身經驗反映在編劇當中,例如:劇中那一疊阿達父親的照片是真實存在,而且他為了不讓奶奶睹物傷情,還把它跟自己的情書藏在一起,放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瞿導笑說:「如果它被發現了,我所有的祕密都會曝光,當然要好好收藏。」另外,瞿導特別提到,這部電影不但是一部他對奶奶的情書,也是他對電影的情書,所以電影中共有七位導演客串,還有真人電影院的橋段、以及向大師致敬的畫面,這麼豐富的內容,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自行發掘,這也是給瞿導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