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20 換季收納過好冬

超越生活
Class.20 換季收納過好冬

時序進入秋冬,大衣漸漸出籠,但經過半年的封存,有的衣領變黃,有的羽絨衣被都壓得扁平,不再蓬鬆保暖,到底這些衣被該如何清洗、收納,才容易保存而不會傷害質料?我們再度邀請好久不見的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來為我們介紹如何「輕鬆做好換季收納」。

換季收納的要件就是「清洗」,許多民眾買了衣物回家,並不懂得先看衣服的洗標、了解應該如何清洗,結果傷害衣服的質料,造成毀損、變形,因此陳老師建議大家把洗標做成一個圖表貼在洗衣機前,在清洗時就不會用錯方法,造成遺憾。另外,陳老師還教大家如何清潔洗衣槽,以及各種污漬如何去除的小祕方,更實際帶大家用試紙檢測洗劑的酸鹼值,破除許多媽媽們長年來洗衣的迷思,陳老師笑著說,正因為她常常測試各種洗劑的去污力,挑戰各種難洗的衣物,結果家人只要有不好清潔的衣物,全都丟給她,連出嫁的姐姐也常帶些衣物回來給她洗,讓她哭笑不得。

講到「收納」更是換季的重點,除了有效利用空間,選擇好用的收納器材也是必要條件,陳老師問大家:「在價錢差不多的情況下,選擇兩個大型的收納箱和三個中型的收納箱,那一種比較適合?」現場投票的結果各佔五成,但是陳老師解釋,應該是三個中型的收納箱比較合適,原因在於體積大小比較適中,容易分類、搬移、取用,空間相較下其實差不多。陳老師還現場教大家如何快速摺衣、直立收納,以節省體積大小,創造最大空間,每個學員都用老師帶來的道具實際體驗,連家庭主婦都煩惱如何折疊的床包,在學到訣竅後,個個都迎刃而解,換季收納變成輕鬆解決的容易工作。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