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5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 PART2

超越生活
Class.15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 PART2

 

繼上次的小相機課程帶給大家實用且豐富的收獲之後,因應學員們的熱烈迴響,超越基金會再度邀請閔其慰老師來為大家指導小相機外拍的實務操作,當天有近五十位學員報名參加,打破開課以來的新紀錄。

相隔五個月後再見到閔老師,風采依舊,卻消瘦了不少,但更顯年輕挺拔,原來閔老師為了健康,正在進行減重計畫,如今已小有成果,看來日後可以另外請閔老師來開班分享瘦身祕訣了!

閔老師展示許多他用小相機所拍過的照片,告訴大家取景、構圖的方式,例如:人物仰角和俯角拍攝會有不同的效果,用相機的小花模式拍攝近距離的物品,運動模式則用來拍移動中的小孩或寵物,以及用不同的視角代替雙眼去拍攝景物…等,以簡單的口訣讓學員都能容易記住。

 

 

在詳細說明之後,閔老師就帶著學員們到附近的公園實際演練,只見學員們反覆練習著老師剛才教的技巧,或高或低、或近或遠、或動或靜的找尋目標拍攝,大家都學著透過相機,用不同的角度來觀察環境,專注的神情,連基金會安排的攝影師也忍不住猛按快門補捉大家的身影。

會後,閔老師針對部份作品也提出建議,並鼓勵大家平時可以多利用課堂上所傳授的技巧應用在每一次的拍攝中,讓小相機能記錄自己每一個歡樂時刻的永恆瞬間。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