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19 寶米恰恰

國片衝衝衝
movie.19 寶米恰恰

 

  近年來,國片市場回溫,接連幾部國片電影的票房都十分亮眼,長期支持國片的超越基金會,仍秉持著培育國片優秀人才,為台灣電影紮根的理念,推動「國片衝衝衝」系列,希望能讓更多有潛力的導演和演員作品被大家認識,進而獲得機會躍上國際舞台,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寶米恰恰」是國片衝衝衝的第十九場活動,本片是敘述一對雙胞胎在青春期面臨升學、愛情、課外活動的問題,如何在相同的外表中,找到自己的不同,由於基金會董事邱坤良和龍男導演大力推薦,因此基金會邀請雙胞胎協會、大同育幼院、約納家園、台少盟…等公益團體一同觀賞,劇情輕鬆有趣,許多橋段都是取材於身為雙胞胎之一的導演楊貽茜現實生活中實際遇到的問題。因此映後座談時,有觀眾問導演內容的真實度,導演說有70%的比例是實際發生過的,更讓觀眾有許多想像的空間。

  另外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女主角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的生動演技,在場很多觀眾,甚至連蘇媽媽都以為是真正的雙胞胎演出,殊不知這是女主角精準的演技和導演的功力,與專業後製團隊合力的成果。這部電影的劇組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連編導楊貽茜都只有二十九歲,演員們的資歷也都很淺,跟時下藉大導演、偶像明星增加票房號召力的電影不同,是一部清新的輕鬆小品,讓基金會董事長蘇貞昌晚餐都還沒吃就急著進場欣賞電影,會後更不斷稱讚兩位導演的用心與功力,也希望觀眾們都能推薦給親朋好友,讓大家都能買票進戲院支持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