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3 小森林馬戲團

超越寶貝
Happy.3 小森林馬戲團

    「那些懂得沈思地球之美的人發現,在他們一生中,永遠都有不虞匱乏的力量來源。」學音樂出身,是裝置藝術家,同時也是詩人及作家的夏夏,在書上讀到這段話之後,想起自己過去從自然得到的療癒力量,決定要做一齣戲,希望把大自然的感動帶到大家眼前,重新介紹給大家認識當作給世界的禮物。而就在2012年年初,當超越基金會和夏夏接觸時,夏夏提出「小森林馬戲團」的初步概念後,超越基金會便決定協助支持整個計畫,並無償提供場地進行公益性質的演出。

    有鑒於在日復一日忙碌的生活中,現代人與大自然越來越疏離,整齣表演結合了文學詩歌與偶劇的呈現,把真正的大自然物件藉由劇場形式帶進都市人們的眼中,並且更著重公益性質的演出,透過大自然傳達社會關懷的撫慰性力量。夏夏找來了熟稔的各門設計,並請偶戲界知名劇團「飛人集社」的團長石佩玉協助設計戲偶。同時在正式售票表演出之前,利用暑假期間在全台各地舉辦多場的公益演出,而其中兩場便是在超越基金會的對話空間舉行。

    表演當天,超越基金會的對話空間聚集了包含罕病兒童基金會、早產兒基金會以及台北市家扶中心等共超過70位的大人與小孩,同時超越基金會的大家長蘇貞昌夫婦也帶著兩位孫女一起觀賞表演。整齣戲是偶戲,是默劇,人類退位到幕後,演員專心操偶,讓大自然透過劇場語言說話;使用的道具雖簡單,卻變化繁複,機關層出不窮。許多小朋友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演出,加上表演者還會與台下進行互動,讓小朋友都覺得相當新鮮;大人們看完戲則是不約而同地說:他們『得到很久沒有的單純美好與療癒的力量』。整個團隊這段時間的用心,讓當天看完表演的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深深感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