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9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

超越影院
Film.9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

 

  由超越基金會、中映電影合辦的超越影院,於7/7起跑,當天放映感動全球許許多多教師和家庭的紀錄片《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並在映後邀請全國教師工會秘書長吳忠泰擔任與談嘉賓,和現場近百位觀眾分享他初為人師時的教學理念和有趣往事,並與觀影民眾熱烈交換對於當前台灣教育體系的看法。

  《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第56號教室的奇蹟》是由得獎連連的導演梅爾史都華(Mel Stuart)執導,將位於洛杉磯的霍伯特小學56號教室裡的一堂堂莎士比亞課完整記錄,看雷夫老師如何利用戲劇和實際探訪歷史發生地等方式,讓這些身處暴力、毒品充斥環境的孩子們,有機會藉著文字、戲劇、歷史等知識的力量,遠離犯罪世界、往更美好的人生前行。  

  當天映後座談嘉賓吳忠泰秘書長與現場觀眾都一致認為,雷夫老師個人的耐心、創意、對學生的愛當然可貴,但台灣的教育現況,並不是找出一個雷夫老師就能解決,而是透過完整的支持系統,讓教育工作者能被支持,實踐教育理想,進而成為雷夫老師,如此台灣的教育才更有機會成功,國家的下一代才有希望!另外新北市教師會李榮富理事長也蒞臨現場,並提到新北市不乏如同雷夫老師一般極具教學熱情的老師,每年更透過評選制度希望能鼓勵更多有想法、有能力的教師為教育百年大計扎根,也期盼社會各界能給予更多資源和空間讓教師們有機會引領孩子作多元發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