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4 很久

超越影院
Film.4 很久

 

  超越影院在開幕試映會時放映《很久》紀錄片,反應相當熱烈。而在4/22的加映場,我們邀請到當時拍攝電影的吳米森導演,和龍男導演參與映後座談。吳米森導演和我們分享當時拍攝《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音樂劇當中電影畫面的甘苦談。活動當天有超過70位朋友,包括前宜蘭縣文化局長鄭文堂、資深樂評人翁嘉銘老師、原住民歌手陳世川、知名插畫家牛奶人...等好朋友出席,同時吳米森導演也帶領他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

  吳米森導演在映後座談中提及,在音樂劇開始之初,因為沒有總導演的位置,因此大家的分工就是各自安排,而負責影像的吳米森導演,最早開始前往部落拍攝音樂劇情的影片,甚至是所有年祭、故事的畫面,因為沒有總導演的掌控,對於最後會呈現的面貌,充滿了不確定的變數。而身為紀錄片拍攝的導演龍男,一路當中不斷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決定在導演版的紀錄片《很久》當中,讓影像訴說這些處境。

 

 

  許多沒有看過音樂劇的朋友在當天看過紀錄片後都有滿滿的感動,這部跨界結合許多團隊、專業人士的音樂劇幕後紀實,透過龍男導演善用的衝突與多重敘事的拍攝手法,完整的紀錄在《很久》片中。除了讓大家更認識這齣音樂劇的辛苦並見證南王部落的魅力以外,龍男導演也強調這些珍貴的過程,將會是未來兩廳院的旗艦計畫,或是跨界表演的舞台作品,未來非常重要的參考經驗。

  《很久》在全台放映場次已到達50場以上,同時《很久》紀錄片DVD在5/8正式發行,歡迎大家前往官方粉絲頁,隨時了解更多放映場次以及最新動態。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