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 旅遊達人-游智維

職場體驗
No.3 旅遊達人-游智維

 

  雨,像瀑布一般傾洩而下,活動部的同仁們在小藝埕的場地裡,一邊忙著準備明天第三堂達人課程的相關事項,一邊暗暗祈求著霞海城隍保佑明天天氣晴朗、一切平安順利,即便如此仍忙著籌畫各種雨天備案,只希望備而不用,免得影響院生們的學習興致。所幸當天,城隍爺果真十分靈驗,賜給大家一個涼爽的週末下午,雖然沒有大太陽,但不失為一個旅遊的好天氣。而這次的達人則是邀請風尚旅行社的總經理游智維,來分享他打拚的心路歷程,以及旅遊業的點點滴滴。

  談到自己逃學打架的叛逆時期,智維回想當時常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甚至用飆車來麻痺自己,國三的那場車禍讓他從鬼門關撿回一命,也讓他徹底改變對人生的態度,決定不再怨天尤人,每天都要過得充實且開心。也因此當他多年後,在職場上遇到瓶頸,於是放逐自己在國外旅遊,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時,受到一位澳洲友人的影響,決心不再追逐物質的生活而加班熬夜,反而要讓生活過得簡單而快樂,所以,他選擇以他最愛的旅遊作為未來人生的志業。

 

 

  旅遊業跟其它產業最大的不同,在於販賣的是一種無形的商品,而辦公環境不外乎電話、電腦、傳真機…等通訊設備,因此同仁們在跟智維討論課程內容時,都認為既然介紹旅遊業,就該走出辦公室,因為跟客戶最息息相關的是旅遊的行程內容,如果要確實了解各個景點,就該實地去走一遭,才能從中體會,發掘特色,進而設計成旅遊行程推薦給大家。所以規畫了一趟春天小旅行,帶領大家探尋台北城的歷史,將上課的地點移師到戶外,進行一場大稻埕之旅。

  大稻埕是台北都市發展的起源地之一,擁有許多舊式建築與古蹟,而現今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霞海城隍廟和年貨大街,為了讓學員更容易了解大稻埕的過去和現在,智維特別邀請在大稻埕土生土長的邱翊擔任導遊,為大家導覽大稻埕的各個景點與特色,並帶著大家在中藥行了解各國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同時品嘗在地風味美食小吃,購買人氣名產,過足了觀光客的癮。

  這次參加的學員,很多人是第一次參加達人的活動,對於課程安排的各個環節都很有興趣參與,會後也透過各個單位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普遍都認為這樣的課程很有趣又可以學到東西。而活動中最難得的是,有些曾經參加過前兩次課程的學員,從第一次的排斥、半強迫的參與,到現在跟工作人員可以像朋友一樣叫得出名字甚至聊天談笑,對課程的參與度也變高,甚至跟新參加的學員有良好的互動交流,看在工作人員的眼裡,才是最大的滿足與肯定,也是「超越達人」活動希望達成的目標。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