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021 邱顯智:冤獄平反,追求公益的人權律師

達人現身講座
Talk 021 邱顯智:冤獄平反,追求公益的人權律師
2014/03/03
台南金城國中
  • 主持人:蘇巧慧(超越基金會執行長)
  • 超越達人:邱顯智(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律師)
    嘉義奮起湖農村子弟,考上第一志願嘉義高中,因家人期待而選擇第三類組,準備未來當醫生。但是在學校,邱顯智讀報紙比讀書認真,還經常蹺課到嘉義圓環噴水池聽演講。當時憲法學者李鴻禧的一場演講,啟發邱顯智對法律的想像,使他決心重考改念法律。邱顯智致力於法律公益,是台灣長期關注勞工權益、冤獄案件的人權律師之一,他的人生理想即是實現社會正義。
  •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讓孩子看見未來,為國家培育人才。十二年國教核心理念為「提供每一個學生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然而國中生學輔導機制仍偏向性向測驗,關於個人未來職涯想 像的提供嚴重不足,因此縱然實施新制,事實上對升學方向、生涯規劃並無太大幫助,孩子對未來的想像仍舊狹隘,間接導致大學培養過多無法與產業接軌的人力, 加重臺灣不斷惡化的失業問題。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正是超越基金會試圖對上述惡性循環提出的解決方法。目標是開拓臺灣青少年的職業想像,即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選擇適合的職業生涯,充分發揮天賦才華,進而加強國加人才競爭力。
     
  • 了解達人現身講座:https://eball.tw/super-expert/100011

活動成果

法律達人邱顯智:「律師具有公義性質,是官跟民之間的重要橋樑。」

「律師本身就有公義性質的存在,是介於官跟民之間很重要的橋樑。」-法律達人邱顯智 邱顯智律師現任德晴法律事務所律師、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扶助律師、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義務律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