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2 配樂達人─王希文

職場體驗
No.32 配樂達人─王希文
2014/12/09
瘋戲樂工作室

電影的配樂,讓劇情更為精彩;流行歌曲的旋律,常是讓人餘音繞樑;舞台劇的配樂,帶給角色更鮮明的個性。如何配樂?專業的音樂配樂者如何養成? 從政治系跨界音樂創作的配樂達人王希文,將分享他是如何積極充實自己、找到自己定位,在台灣配樂界慢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 生命故事分享:
    王希文是典型資優生,在升學一路順遂,唸到台大政治系畢業,進入外商銀行。但進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年,因為家人的病逝,加上對工作性質的茫然,又遇到一群從事音樂工作的藝文界朋友,開展了他對音樂的興趣與想像。相信「自己的未來應該自己決定」的他,人生大轉彎,離開外人稱羨的外商銀行,認真看待自己對音樂的熱忱,並且努力朝專業配樂者的夢想邁進,才成就了現在的王希文。
  • 職場介紹:
    專業的配樂人透過音樂與劇情的互動,讓觀眾更能感受創作者想要傳達的情緒與意念。創作領域含括戲劇配樂、流行樂曲、電影配樂、甚至是金馬獎等大型活動的背景配樂。台灣音樂劇的起步晚於歐美國家,使得專業程序未臻完備,連帶影響創作的時間與品質;不過,近年來,國片電影的復興則是開啟配樂人的另一片天。
  • 職場體驗:
    幕前表演、募後音控、燈光體驗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達人:配樂達人─王希文(瘋戲樂工作室團長)
時間:12/9(二) 13:30-16:30
地點:瘋戲樂工作室(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5樓
報名人數:限30人(本活動屬公益教育,歡迎國、高中學生報名)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瘋戲樂工作室

活動成果

配樂達人王希文:「要把喜歡的事情變成專業,就必須要對這個興趣負責。」

「要把喜歡的事情變成專業,就必須要對這個興趣負責。」-配樂達人王希文 王希文在升學一路順遂,唸到台大政治系畢業,進入外商銀行工作。但進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年,因為家人的病逝,加上對工作性質的茫然,... MORE

No. 32 配樂達人王希文:超越一百分的表現為自己贏得機會

今天,超越基金會與明志國中的同學們,一起來到座落在西門町的「瘋戲樂Cabaret」,與配樂達人-王希文及「瘋戲樂Cabaret」劇團團員一起職場體驗。「瘋戲樂Cabare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