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 護理達人─高靖秋

職場體驗
No.12 護理達人─高靖秋
2013/04/16
臺北醫學大學

高靖秋投入護理工作超過30年的時間,從臺北醫學大學護理系畢業後,一路從基層護士做起,歷經護士、護理長、督導長、副主任、主任,一直到副院長。她說,這個結果的形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對護理專業始終如一的堅持。多年來,她始終秉持著「把護理做好,把病人照顧好,盡最大努力幫病人解除痛苦」的理念從事護理工作,從沒想過會獲得什麼。正是這份堅持,讓她走過了自己從未「覬覦」,卻又「水到渠成」的職業生涯。

  • 生命故事分享
    並非從小就想當護士的高靖秋,因為聯考分數誤打誤撞的進了護理的領域,卻因為癌症患者的一句「謝謝」讓她真正理解「護理」的意義所在,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工作價值。她的奮鬥故事沒有戲劇性的高低起伏,但她的故事就像在告訴我們大多數的一般人,只要堅持自己的工作崗位,單純的在工作中投入熱情,就能在自己工作的領域中有所成就。
  • 職場介紹:
    參觀安寧病房與育嬰室,讓學員們了解護士照護的工作與環境,並了解護士在照顧生、老、病與臨終前的工作中,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不同病人才是正確的。
  • 職場體驗:
    安排示範病房,讓學員們透過模擬病人的設備體驗如何照護病人;並穿上特殊衣體驗老人、孕婦行動的不便,對需要幫助的民眾,更有同理心去關懷他們;因應H7N9禽流感防疫作戰,讓學員們穿上隔離衣,體驗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04/16(二)下午13:15~16:30
人物:高靖秋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 社區副院長)

場地:臺北醫學大學(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臺北醫學大學

活動成果

護理達人高靖秋:「盡力學習,但不苛求完美。」

「盡力學習,但不苛求完美。」-護理達人高靖秋 從事護理工作超過30年的萬芳醫院副院長─高靖秋,是目前少數在醫院擔任醫院決策者的優秀護理人員,她同時也兼任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的理事長,... MORE

No.12 天使心.菩薩行 護理達人-高靖秋帶大家重新認識白衣天使!

《商業週刊》第1328期中的專題『誰打敗台大?』文中指出”2013年護理師的職缺比2012年多五倍,大學就業率前三大皆為護理科系”。超越基金會以符合社會需求與反應台灣現況的精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