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7 公平貿易推動達人-楊士翔、蔡宜穎

職場體驗
No.117 公平貿易推動達人-楊士翔、蔡宜穎
2022/10/18
舒藏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16號2樓)

楊士翔和蔡宜穎合夥創業前,即是同事,更一同分派到上海工作,因一次參加環保設計展產生興趣,決定回台成立手工藝品工作室,隨後在設計選材時接觸到公平貿易產品,也在參與WTO會議後,從而打開與生產組織婦女們的合作,生產對環境友善的商品,也讓貧困家庭有了更多的工作機會。

  • 人:
    兩人在一次參加環保設計展獲得靈感,決定離開建築業,開設以公平貿易為主軸的手工藝品店。
  • 達:
    台灣首個推動公平貿易的店家,合作認證團體多達25個國家,60個組織。
  • 超越:
    堅持使用環境友善材料,更將營收1%繳入地球稅,為環保盡心力。

達人:楊士翔、蔡宜穎(繭裹子創辦人)
時間:10/18(二)13:00-16:30
地點:舒藏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16號2樓)
參與學校:新北市立重慶國民中學

活動成果

No.117 公平貿易推動達人楊士翔、蔡宜穎 x 新北重慶國中

快時尚當道的現在,購買時下最流行的衣服變得非常簡單,甚至只要花費百元在網路上,或是店面就能買到堪比大牌款式的單品,但你知道這些價格划算的衣服背後,有多少錢進到了棉花農夫的口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