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21: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

超越講堂
Lesson21: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
2013/07/01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 活動時間:07/01(一)下午7:00 ~ 8:30 
  • 活動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近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 活動內容:

    網路世界滿足我們對各種資訊的需求,卻同時並存真實與人為操作的謊言。在台灣,話題可追溯自幾年前的「置入性行銷」、「業配新聞」重要課題,突顯商業對節目與新聞的滲透,資訊的可信度大受質疑。超越講堂本次邀請PTT神龍、網路媒體觀察家Z9與前奧美行銷公關、現任職於資策會的Marcia一起為大家分享他們的網路觀察與心得。


    【講堂選書】《被新聞出賣的世界:「相信我,我在說謊」,一個媒體操縱者的告白》(2013,臉譜)

    把一部自製短片放上YouTube,就迅速幫NGO團體募得兩年的所有費用?
    破壞一個看板,再發幾封信給媒體,就能成功讓小成本的電影登上全國各大媒體的重要版面?
    只是幫Facebook製造新聞,就輕易引爆Google使用者的隱私權危機?

    他是萊恩.霍利得,通透網路世界的遊戲規則和內幕,更是擅於操縱媒體的真玩咖!
    這次他自己「踹共」,帶你一次看懂新媒體時代的美好與邪惡,操縱專家的手法與省思。

    一則則新時代的媒體秘辛和手法,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如何被新聞宰割,而我們又是如何不知不覺進入這個共犯結構之中。跟著真玩咖遊歷一次完整的「新聞遊 戲」,你就會明白!希望穿越過重重的謊言,擁有了新的認知和省思後,我們就能遏止失控的媒體巨獸繼續扭曲、破壞這世界的真實和美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6995

  • 講者介紹:

    PTT神龍 Z9(數位行銷策畫師∕網路名人)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Marcia

    曾任奧美公關為科技品牌服務,後赴英擔任全球趨勢分析師;關注社會文化、商業發展等議題。現任職於資策會。

 

**************************************************************
註:本活動將有影像紀錄,供蘇貞昌辦公室/超越基金會/韶光電影使用,報名即表示同意授權,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