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

2020/08/24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20下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住在台灣的你,對每個地方的認識有多少呢?

說到對台北的印象,一般腦中會立刻浮現台北101,如果說到鶯歌、三峽,你是不是會想到陶器、牛角麵包,除了這些還有嗎?其實台灣每個地方的人文創意、產業轉型、品牌發展已經超乎以往,認真走一趟,可能你就會發現,它們比你想的更豐富多元又有趣!

2020下半年職場體驗,推出「在地達人特別企劃」,這次我們先從「鶯歌」和「三峽」出發,帶大家一起認識當地不斷超越自己的地方產業,可能是你日常所見但不曾瞭解的工作,或是你感興趣卻又陌生的職業,體驗學習不同的行業技能,探尋這些職業背後的故事,究竟他們是如何在年少時確認心之所向,堅守崗位,投入熱情與創新,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無可取代的產業實力!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香氛製造達人-黃祺娟
睿澤企業總經理
10月份
新北鶯歌
保險碩士畢業的黃祺娟,回國後誤打誤撞進入香氛行業,不久遭遇公司倒閉,又因同事提議合資創業不成的變故,打亂了她所有的計劃,最終憑著一己之力堅持投入,成為了亞洲最大的香氛供應企業,並且貼心地設立觀光工廠,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香氛。
養蜂達人-陳冠樺
蜂農、蜂樺蜂蜜專賣店負責人
10月份
新北三峽
原是工程背景的陳冠樺,心疼母親獨立管理養蜂工作,辭去百萬年薪,返鄉繼承世代家業,克服從小被蜜蜂蟄的恐懼,潛心熟悉牠們的習性,並且從多次失敗中汲取經驗,堅持用天然草酸產出的優質蜂蜜,連續三年獲得過國家品鑑最高認可,成為拓展外交的首選農產品。
金工達人-溫清隆
三藝金工創辦人
11月份
新北三峽
溫清隆從小唸書成績不理想,父母轉而鼓勵他向舅舅拜師學藝,從珠寶金工學徒開始,練就一身技藝,中途曾因為產業不景氣轉行,最後仍舊抵不過對金工的熱愛而回歸,從代工再到創立品牌,帶領傳統產業轉型,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藍染達人-王淑宜
三角湧文化協進會理事
11月份
新北三峽
王淑宜曾在三峽安溪國小教書,一次在教材上發現藍染文化的可貴,與藝術前輩們潛心鑽研技法,蒐集三峽藍染過往榮景,並且成立協會一同復興這門傳統技藝,期間更遠赴國外學習、考察不同做法,提升個人創作能力,賦予台灣藍染更多元的面貌。
竹筍達人-呂瑞哲
三峽五寮筍農
12月份
新北三峽
呂瑞哲出生於務農世家,國小畢業後卻選擇在西裝店當學徒,爾後遇上服飾業發展下滑,加上成家經濟壓力,決定承接家裡的筍農工作,並且調整為有機栽種,不用殺草劑等有害物質,讓消費者可以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口罩達人-陳勇志
台灣康匠總經理
1月份
新北鶯歌
陳勇志曾經是工地工人、餐廳老闆,因一場水災父親過世,家裡經濟不堪負荷,為還清債務割捨餐廳,一切歸零後,他選擇以販賣無塵室耗材再次出發,短短4年成為大企業指定買家,隨後成立口罩工廠自產自銷,避免疫情期間的供貨不穩定,帶領團隊以最高產能守護全國人民的健康。


※ 活動時間皆為13:00-16:30,日期待確定報名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一)109年8月31日(一)10:30開放報名
   109年9月07日(一)23:59截止報名
(二)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三)109年9月11日(五)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一)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二)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三)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四)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五)活動時間為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六)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七)校方負擔事項:
   1、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八)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九)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