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

2020/01/22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20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你是不是也曾經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浪漫咖啡店!

坐在精緻溫馨的空間裡,品嚐一杯濃郁的手冲咖啡,悠閒而美好,這是大家喜歡走進咖啡店的原因,深陷於咖啡的喜愛,每天擁有這般愜意,讓國人一年可以喝掉6億杯外帶咖啡,疊起來相當於13萬座101!咖啡店一間間開,但能成功長久經營卻寥寥無幾,除了擁有特色咖啡,原料、裝潢、器具到空間規劃,每個環節都是咖啡店存活的致勝關鍵。

透過全新系列的職場體驗,揭開咖啡從生產、烘焙、製作到店面經營的全套過程,深刻的體驗、交流與對話,獲取超越達人的獨家秘笈,共創美好的咖啡經驗,就讓超越基金會一步步帶你打造出夢想中的咖啡店!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燒窯達人蘇俊霖
五福窯第三代負責人
3月份
新北
從小在製陶環境中長大的蘇俊霖,大學畢業即承接家裡燒窯廠,多年累積的札實技術,不因外銷市場的衰退而被淘汰,反而透過多樣創新產品深受國內業者喜愛,不僅延續傳統產業的價值,也為陶瓷餐具開創新路線。
有機溫泉咖啡達人詹明崇
樂山咖啡園負責人
4月份
台東
原從事建築事業的詹明崇,因體恤父母年邁返鄉承接家裡農務,將農地轉作為經濟價值較高的咖啡,期間透過不斷自我精進與研究,栽培出有機溫泉咖啡,並結合行銷觀念,成立台東特有溫泉咖啡品牌,進而帶動社區觀光事業。
創意咖啡達人林東源
GABEE咖啡店創辦人
4月份
台北
原是理科背景的林東源,在高中暑假打工時接觸餐飲業,便驚覺自己對於飲品感到興趣,退伍後選擇進入咖啡產業,並在開店不到一個月時,奪下首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期望能透過自身力量,推廣咖啡文化,藉由手中的咖啡傳遞好的心意給更多人。
烘豆達人甘力安&康家韶
沛洛瑟珈琲創辦人
6月份
新北
甘力安和康家韶兩人在咖啡店打工結識,因共同對咖啡的熱愛合開咖啡店,他們自家煎培的咖啡深受大眾的歡迎,因此更是努力整合工場、實驗室、講座與恆溫倉儲,創立台灣為數不多的微型咖啡公司,讓客人品嚐咖啡之餘,也可透過課程認識咖啡文化。
水電達人黃健榮
原湠有限公司創辦人
6月份
台北
黃健榮因家中開設水電行,從小就接觸基礎用電配置而感興趣,大學選讀相關科系,畢業後承接家業之餘,將專業結合咖啡店一同經營,但深感台灣社會缺乏水電技師,決心專注於水電工程,並且設計水電教育課程,推廣居家安全知識。
複合空間經營達人王玉萍
璞石咖啡館、寫寫字採編學堂創辦人
6月份
花蓮
王玉萍從小就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高中時期接觸校刊社便一腳踏入編輯的領域,曾在台北擔任出版編輯,結婚後隨老公移居花蓮成立璞石咖啡館,透過空間連結在地文化,舉辦多場藝文活動皆大獲好評,並開辦寫寫字採編學堂,藉由自身所學讓更多人認識花蓮。


※ 活動時間皆為13:00-16:30,日期待確定報名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一)109年2月11日(二)10:30開放報名
   109年3月3日(二)23:59截止報名
(二)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三)109年3月6日(五)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一)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二)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三)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四)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五)活動時間為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六)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時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七)校方負擔事項:
   1、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八)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九)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