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

2019/08/23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19下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你知道嗎?台灣是世界上手搖飲店密度最高的國家嗎?

台灣的手搖飲文化,一年竟能創造出上百億的經濟產值,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為何一杯手搖飲可以風靡全球?不停求新求變的飲品文化,除了花式包裝、潮流口味,還需要細膩的品質與管理,從原物料到行銷都是挑戰。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要如何讓消費者喝得安心、多元口味但對環境少點傷害,整個產業鏈又該如何互相連結,才能更貼近社會大眾的需求,一同創造共好的手搖飲時代,就讓超越基金會帶你一起搖出其中奧秘!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植物纖維再造達人黃千鐘
100%植創辦人
10月份
南投
就讀化學系的黃千鐘,碩士論文便以「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為題,擅長研究環保材質,致力於解決環境問題,他利用所學研發甘蔗吸管,商品受到國際環保組織的肯定,同時協助國內外廠商處理農業廢棄料,期望喚起大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
仙草農創達人陳濬程
人山艸創辦人
10月份
台北
陳濬程原在金融圈打滾13年,因父親重病辭去工作,正好遇朋友開設仙草工廠,得知關西仙草因通路問題,讓農民陷入困境,便決心解決,創立「人山艸」網路品牌,串聯加工廠與通路,並以「不添加鹼粉的台灣仙草茶」作為理念,傳遞健康的仙草知識。
愛玉達人杜耀順
農友
10月份
高雄桃源
身為布農族的杜耀順,民國60幾年便開始種愛玉,在過程中遭遇兩次嚴重風災,導致失去一整片的愛玉林,但他卻不放棄的借助政府補助重新農作,至今愛玉子產量已涵蓋台灣三分之一,並成立愛玉產銷班,為推廣台灣山地特有植物而努力。
蘆薈達人黃江賜
清新蘆薈園負責人
11月份
台南
黃江賜原是手搖飲店的老闆,因女兒肝疾放棄茶飲事業,全身心照顧女兒,偶然發現蘆薈有助肝病進而投入有機蘆薈種植,從一株到全國佔地最大的蘆薈園,憑藉優良品質收穫大批客源,將蘆薈的多功能用途推廣至有機農園市集,同時協助居民發展社區特色。
環保杯租賃達人林志龍
青瓢共同創辦人
12月份
台北
大學時期便對環保議題感興趣的林志龍,為解決攜帶環保杯問題,自創青瓢工作室,期待透過飲料杯租賃方式,推廣至各大活動,並與攤商合作,幫助環境戒除一次性垃圾,讓資源重複有效利用,超過150場的活動中,已累計省下上萬個免洗杯。
字型設計達人-曾國榕
Justfont字型設計師
12月份
台北
美術系出身的曾國榕,因大學時期喜歡字體排版,決定赴日研讀字型排印學,深造期間經常於網絡社群上解決網友對於字體的疑難雜症,畢業回國後,便被挖掘加入Justfont團隊擔任設計師,研發出一整套金萱字體,在募資平台上的金額高達兩千五百萬,希望能於將字體教育推向社會大眾。


※ 活動時間皆為13:00-16:30,日期待確定報名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一)108年9月2日(一)10:30開放報名
   108年9月9日(一)23:59截止報名
(二)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三)108年9月12日(四)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一)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二)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三)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四)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五)活動時間為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六)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時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七)校方負擔事項:
   1、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八)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九)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