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開放報名中!(報名截止)

2019/01/31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19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這次,我們將帶領大家認識台灣各地你所不知道有趣、好玩的新奇職業!

由達人向學子分享其職涯生命歷程,為孩子介紹各環節在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並帶著學子實際體驗職場環境,透過做中學,以開展學子的想像,認識對產業面貌的和發展現況,以及各司其職的價值。

基金會期許與這些達人的近身接觸、認識職場的多樣面貌,能讓學子們提早形塑自我對職涯的想像,從中認識自己、認識世界,進而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紙雕達人成若涵
以紙,雕 成。若涵創辦人
3月份
台北
成若涵從小對手作感興趣,求學歷程表現優異的她,因為畢業前的一場意外,讓她有時間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憑著從小對手作的喜愛,她決定投身紙雕藝術,並致力於將台灣本土風景以紙雕方式呈現,希望她眼中的台灣景色能被更多人看見。
氣球達人何坤龍
氣球藝術家
3月份
高雄
何坤龍原任職於保險公司,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而辭去工作,在一次婚禮上接觸氣球佈置,而決定踏入氣球產業,苦練自學後成立工作室,並開設課程培育人才,2018年率團到美國參加世界級比賽,榮獲雙冠王的殊榮,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銅鑼達人林烈旗
林午鐵工廠第二代負責人
4月份
宜蘭
林烈旗從小在鐵工廠長大,14歲便跟著父親學習製造銅鑼,承接父親衣缽的他,在傳統中注入現代元素,為銅鑼產業開創更多元的道路,「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都使用他所製作的鑼。1995年,林烈旗獲得國家薪傳獎,致力於教育下一代,期望將銅鑼工藝延續下去。
玩具修復達人-吳思學、黃經龍
玩具醫生 Dr.Toy 創辦人
5月份
台南
設計系出身的吳思學,因看見親子館的玩具毀損,而萌起玩具醫師的念頭,與黃經龍等人共組團隊參加勞動部舉辦的「社企創業競賽」,獲得冠軍殊榮,他們認為修復玩具更是修復人們對玩具的情感,並將其所得捐贈公益,傳遞愛物惜物的觀念。
竹藝達人-林家宏
元泰竹藝社第二代負責人
6月份
南投
元泰竹藝社第三代的林家宏,原本是修飛機的職業軍人,退伍後憑著學習六個月的設計課程底子,便在台南創立品牌服飾,直到幾年前,眼見竹產業的沒落,決心回到家鄉,致力於以循環經濟為目標,開發各式竹製產品,並研發出全台第一支竹牙刷。
茶品達人-余龍柱
東爵企業負責人

7月份
新北
暑期特別
限定場

余龍柱國中畢業後離開家鄉從事餐飲工作,便開啟對茶葉的興趣,有著扎實底子的他,能夠將各國茶葉的優缺點截長補短,因應客戶的需求,調配出客製化的味道,身為台灣茶業加工製造領導廠商之一的東爵,目標是能將好茶傳遞給更多人。


備註1:活動時間皆為13:00-16:30,日期待確定報名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備註2:茶品達人為7月份特別限定場,報名方式另行公告。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一)108年2月11日(一)10:30開放報名
   108年2月18日(一)23:59截止報名
(二)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三)108年2月22日(五)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一)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二)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以實際公告人數為主)。
 
(三)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四)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五)活動時間為13:00-16:3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六)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時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七)校方負擔事項:
   1、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八)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九)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