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全新場次(已截止報名)

2018/01/15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2018上半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

超越基金會為了幫助學子們了解職場現況,與多位擁有高度社會參與度的達人合作,推出一系列職場體驗活動。

這次,我們將介紹多位在電視電影產業努力耕耘的達人。

由達人向學子分享其職涯生命歷程,為孩子介紹各環節在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並帶著學子實際體驗職場環境,透過做中學,以開展學子的想像,認識對產業面貌的和發展現況,以及各司其職的價值。

基金會期許與這些達人的近身接觸、認識職場的多樣面貌,能讓學子們提早形塑自我對職涯的想像,從中認識自己、認識世界,進而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

 

 活動內容 

  • 職場參訪:
    透過職場參訪,開啟孩子對職場的想像,深入瞭解職場全貌,讓每一個工作好好地被看到。

  • 達人分享:
    職場達人現身說法,將自己國、高中時的想法,與生命轉彎經歷,不藏私與同學們分享。

  • 工作體驗:
    有別於其他參訪活動,親身體驗工作是我們最大的特點,透過親手實作,瞭解工作的甘苦。

 

 場次表 

電影道具達人-鍾國艷
江山豪景有限公司藝術總監
3月份
高雄
高中職限定場
有著深厚的美術底子的鍾國艷, 曾任雜誌美編,後轉作立體景觀設計,在25歲時創立江山豪景,不僅從事博物館、遊樂園設計道具,亦跨入電影道具製作。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賽德克.巴萊》等多部電影美術場景,20年來,他培育傳承人才,更不惜成本致力於國片幕後製作。
表演藝術達人-陳佳穗
陳佳穗表演工作室負責人
4月份
台北
高中職限定場
陳佳穗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並非戲劇科系出身,卻靠自身努力學習表演,參加戲劇社、旁聽台大戲劇研究所課程、參與劇團,也遠赴紐約學習表演與工作,活躍於電影、電視及劇場的演出,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回台後開設表演工作室,以她對表演藝術的熱情,致力培育表演藝術人才。
編劇達人-魏嘉宏
肥貓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總監、編劇
5月份
台北
魏嘉宏大學唸的其實是餐飲系,大學時開啟他對電影的興趣。畢業後曾在航空公司擔任地勤,因無法捨棄對電影的熱愛,決定赴美唸傳播。回台後從製片助理做起,現為知名編劇,劇本多次榮獲優良劇本,並入圍或獲頒金鐘獎及國內外許多獎項。同時也成立公司,協助產學界培養故事人才。
電影導演達人-黃信堯
導演
5月份
台中或台南
 
從小立志唸大傳的黃信堯,從求學階段就有多元的工作經歷,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運動。他28歲那年考進南藝音像紀錄研究所,正式走入紀錄片與電影世界。2017年,以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榮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新導演。他擅長以幽默的敘事方式描繪描繪台灣小人物故事,為小人物發聲。
新聞媒體達人-洪簡廷卉
新聞媒體工作者
6月份
台北
洪簡廷卉生長在原漢通婚的家庭,她從小成績優異,大學選擇唸政大外交系,並開始參與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畢業後遠赴德國攻讀研究所,回台後發揮所學運用國際政治專業知識,從事新聞工作,並創辦Lima台灣原住民青年團,期望透過新聞媒體的力量,為全球原住民發聲。
影音社群達人-志銘與狸貓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創辦人
米花映像有限公司負責人
6月份
台北
大學就相識的志銘與狸貓,畢業後共組影像公司接拍廣告,工作之餘以拍攝貓咪生活點滴作為樂趣。2013年成立「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粉絲團,2015年成立Youtube頻道,以故事性互動及幽默旁白療癒許多網友,如今粉絲數逾百萬。他們透過短片傳達「領養代替購買」、「尊重生命,善待流浪動物」的理念。


備註:活動時間皆為13:00-16:00,日期待確定報名的學校後再協調安排。 
 

 

 報名辦法與注意事項 (歡迎學校、公益團體報名參加)

一、 報名方式:

(一)107年1月22日(一)早上10:30開放報名
   107年1月29日(一)晚上23:59截止報名
(二)網路填寫【超越達人.職場體驗】報名表,填妥團體/學校名稱、聯絡人、電話及欲參加的場次。
(三)報名結果:最晚於107年2月14日(三) 個別Email通知報名成功之學校,並於基金會官網公布結果。

 

二、 注意事項:

(一)活動對象以全國國、高中學生,年齡層介於12-18歲的青少年為主。

(二)每場次開放乙校/團體報名,人數以30名為限。

(三)本活動時間為一般學校上課週間下午13:00-16:00(三小時),參與活動同學需請公假一個下午,請報名團體/學校自行斟酌。

(四)希望校方可以開放機會給全校學生,讓對該場職業有興趣、甚至是對生涯探索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基金會期盼能將資源分享給有需求的同學。

(五)活動時間為13:00-16:00,為完整呈現活動,恕無法接受學校遲到或早退,如無法完整配合活動,基金會保有更改參加學校之權利。

(六)活動時間為13:00-16:00, 基金會會控制時間以四點準時結束為主, 但考量過程中同學參與程度高、問答與互動熱絡, 若有訂車時間建議可往後保留約30分鐘較為適當。

(七)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超越基金會及協辦達人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超越基金會於使用時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八)校方負擔事項:

   1.學生的交通方式與費用
   2.若有用餐需求,則須負責老師、學生及遊覽車司機的餐費

(九)其餘活動時間內相關費用由基金會負責。

(十)本基金會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