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的話】堅持 成就唯一

2014/10/31

二O一三年,基金會出版了《超越達人-開啟孩子的職涯想像》,透過書籍的形式,走出校園,進一步將「超越達人」計畫的核心精神,向社會大眾介紹。《超越達人》蒐集了十七位達人,以他們透過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奮鬥過程來介紹他們所專精的職場,也藉此開啟讀者的職業想像。從醫師、律師、教授等「傳統行業」,到國際級的公仔設計者,世界排名頂尖的電競選手,曾是大學教授但卻投入打造台灣本土自行車品牌的黑手等等,都是相當吸引人的生命故事。

這次,我們延續《超越達人》的「創新。推動產業革新」的條件,加上了「堅持。成就唯一」的標準,推出了《超越達人2-陪孩子找自己的路》,收錄了十五個產業、十六位達人的故事,讓讀者看見他們敬業、熱忱,堅守崗位,在自己選定的路上持續走著,持續精進,進而「成就唯一」的人生態度,讓超越達人的意涵再超越。

當前的社會變化很快,職業光譜也隨著變動很快,有些職業或許重要性不若以往,而有些職業則更顯重要,而有些職業的出現則是十年前難以想像。職業多元,也會啟發對未來的無限想像,更成為開創自己人生路途的新方向。也因此,更應該有充足的資源與資訊來協助下一個世代,規劃自己人生的藍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能力與條件的工作,改變自身的社會地位,成為重要的關鍵。

對的職業,適宜的職場,讓我們的夢想實現,但旅途不一定順遂,實現夢想不一定是一帆風順,讓達人的生命故事,給予更多人啟發,讓夢想實踐,成為努力的代價。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們會堅持我們的信念,一直陪著孩子們找自己的路,成就他們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