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達人」御用主持人巧克力歷經人生歷練 創造故事島發揮才華讓孩子們更發光

2014/08/08

圖:巧克力(右)與「超越達人」廣播節目主持人吳家恆

參加過「超越達人-前進校園」的孩子們,除了每場讓學生流連忘返問問題的達人外,一定會對主持人巧克力有非常深的印象。身為「超越達人」的御用活動主持人,巧克力每場活動一定是帶著充滿活力的心情上台面對學生,用高亢的嗓音帶動整場氣氛,只要有巧克力在的地方,台下的人一定是充滿專注又好奇的神情。

身為故事島學習童樂園的校長及創辦人,巧克力(林宗憲)總是散發出充滿童趣的神奇,當卸下主持人的角色,立即搖身一變成為努力認真的執行長。年紀輕輕就創業的巧克力,他之所以能成功,除了他努力不懈的毅力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懂得自己的能量應該發揮在哪裡。

巧克力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為了不落人後,父母讓他開始補英文,當時授課的老師透過玩樂方式來讓孩子學習英文,營造學習氛圍,所以讓他覺得學英文是很快樂的事。後來升了國中,就在第一堂英文課,老師發給每個人一本厚厚的英文講義,並且要他們從第一頁做到第一百頁,目的似乎是想要知道他們的英文程度在哪裡,或是必須在哪裡,才能跟得上進度。

因為巧克力已經有基礎英文程度了,於是他一口氣把講義寫完,但他總覺得心裡怪怪的,所以他當著英文老師面前把測驗撕爛!老師非常生氣得說「林宗憲你給我出去罰站!」當下巧克力有了疑問,「為什麼老師不問我怎麼了?竟是先叫我出去罰站呢?」那個下午,他很難過的一直落淚,也開始討厭英文。當下課鐘響,他跑去找他的導師訴苦。導師當下沒有怪他,反而詢問他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問題還是心情不好等等。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是當下對巧克力來說,覺得非常的溫暖,也對英文老師的教學態度開始有了疑問,甚至奠定了他想要改變教育的種子。

單親家庭的巧克力,他的人生經歷過叛逆年少的荒唐青春,也經歷了母親病逝的苦痛,令人慶幸的是,他沒有放棄自己,他將自己的說故事長才發揮在工作上,並且用在教育的這條道路上,帶給無數孩子童年的想像。巧克力說,國高中時期的孩子是最敏感的,這個時期的孩子會想要挑戰事物,並且喜歡有更多互動,只要你用好玩逗趣的方式去真心引導他,孩子絕對會給你想像不到的驚喜回饋。

超越達人公益計劃執行至今,已經舉辦過無數場校園活動,未來巧克力和團隊還會帶著更多有趣的驚喜到校園中,帶給孩子更多可能的夢想。想要更認識巧克力的人生故事,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收聽每周六日於Bravo臺北都會音樂電台播放的「超越達人」節目,也歡迎大家前往FlyingV搜尋「超越達人」,深度了解超越達人公益計劃,更多相關問題請聯絡超越基金會(02)2516-1282。
 

超越達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達人募資計畫:https://www.flyingv.cc/project/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