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畫十年,一段找回自己的路

2013/12/21

【蘇媽媽詹秀齡 自序】

習畫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也是一轉眼就過去了。

自從2003年與一群志工媽媽到土城瓷揚窯參觀,認識了陳景容教授,開始到師大人文推廣中心習畫後,我的先生蘇貞昌職位不斷變更,由當時任台北縣長,後任總統府秘書長,DPP黨主席,行政院長,後參與總統初選,副總統參選人,到今天的DPP黨主席,每換一個職務就搬一次家,東西還未整理好,又要搬家了!

這其中,婆婆也由身體硬朗,可以參加我先生開辦的台北縣松年大學書法班,國畫班,合唱團,到現在得到帕金森氏症,經常進出醫院,坐輪椅,生活不能自理,照顧非常辛苦。尤其大女兒婚後生了二個小孩,其中一個還是27週的早產兒,因此除了原本要照顧的婆婆外,現在又多了二個孫子,偶而更必須分擔一些先生的事情,實在忙碌。但我對於繪畫的熱情始終未減,經常利用大家睡覺的時間作畫,作品也因此不斷的產出。

2010年後,超越基金會成立,現在的我,除了畫畫之外,大部分時間都用於從事基金會的公益活動,期許自己能對幫助更多的人。

這次畫展,用十幅畫講十個故事,和大家分享。

 

【10X10─詹秀齡習畫十年成果展】
展期:2013/12/22~2014/1/19
地點: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台肥大樓旁)
開幕茶會:2013/12/22(日) 下午二點   中山公民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