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職場體驗 達人們出列!

2013/12/14

 

職場體驗  實境參與

每月一場,邀請各行業的典範達人帶領青少年進行實際職場體驗,並分享其生命故事與職涯歷程,讓孩子有機會近身接觸這些達人與工作環境,更深刻了解職場現況。

我們歡迎更多國中、高中、高職或團體加入超越的行列,一起和孩子探索未來,如有興趣,請上超越基金會官網、超越達人FB粉絲頁,或來電超越基金會洽詢。

預定時間地點 達人 簡介

1/22

台北

汽車美容達人

徐武德

陽光汽美中心店長
浴火重生的陽光老爸徐武德,十九年前為了救人,造成全身有65%的二到三度燒燙傷,經過超過三十次的手術,用雙手僅剩的三根手指,和撐不開的虎口握緊打蠟機,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一步一腳印的撐起全家大小的生計,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克服肢體的缺陷,成為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松山店的店長,2011年更獲得眾人肯定,得到陽光基金會所頒發的傑出身障員工殊榮。

2/21

台北

音樂DJ達人

劉軒

作家/DJ/音樂工作者
出身於台灣,八歲隨著父母移民美國的劉軒,就讀於紐約史岱文森高中時,因學業優異而順利進入哈佛心理系,一路從碩士班唸到博士班研究,但是他為了汲取更多人生體驗,29歲回到台灣發展,成為一位身兼作家、媒體人與音樂人的時髦多職人;這般「不務正業」行徑,也讓他的老爸劉墉,不斷地修正對他的既有觀點,而劉軒也曾在媒體上,這麼說著「我正用行動寫自己的生活,因為我不是一個大家認為的乖乖牌或書呆子。在哈佛唸書時,我學到怎樣為自己思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發展,日子是我自己在過,所以我自己決定要怎麼過。」

3/14

高雄

遊艇五金達人

曾信哲

緯航企業董事長
出身於屏東農村,在兄弟姊妹中,他是功課最差的一個,因此所有的農事都落在他身上。晚上補習,白天做黑手,大學重考了三次還是落榜。因為不擅唸書而被瞧不起,自卑心讓他更想當上老闆。退伍後,他向姊夫借了十萬元創業,承包遊艇公司的工作。從傳統產業起步,再跨足遊艇高階精品,他不斷思考與嘗試,以水牛般執 拗的精神,將台灣傳統工藝推上船,航向全世界。

4/03

台北

天氣風險管理達人

彭啟明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
氣象學家。求學時期,他除了大氣科學系所學的專業知識外,也藉由通識課程接觸到會議相關知識,日後更參與系學會等學校事務,從中彭啟明學到如何周全處理活動、溝通技巧,並在學生議會的成型過程中得到對日後創業有幫助的啟發:「原來夢想或僅僅是一個想法,只要實地去做就可能實現」博士班畢業後,他在指導教授林能暉幫助下,於2003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並任總經理。彭啟明是台灣推動天氣保險的第一人,發行台灣第一張降雨天氣保單,並積極推動防災產業。彭啟明認為大學是培養夢想的最佳時期,一旦有想法就要實際行動。

4/25

台北

聲優配音達人

李勇

大人物藝術製作藝術總監
從事配音工作的李勇,於1986年開始為廣告、電影影集、有聲書配音以及主持廣播節目。配音工作邁入十六年時李勇遇上了瓶頸,為精益求精,他毅然決然放下台灣的工作,前往美國學習電影,想深入了解好萊塢的操作模式。取得學位回台後,李勇為台灣配音界創立第一間公司--「大人物藝術製作」,主要負責配音、配樂、配音員訓練等工作,並帶領他的配音團隊為許多動畫、廣告進行配音。

5/20

淡水

手工肥皂達人

江榮原

阿原肥皂創辦人
江榮原原投身於出版與文字創意相關產業,然而1999年正當他事業如日中天時,健康卻出狀況。自此他決定放慢生活步調,以愛惜身體為起點,並將此理念推己及人,創立阿原肥皂,致力於製造對身體無害的純手工天然肥皂。為了避免造成人體負擔與環境污染,阿原手工肥皂從不加化學添加物,更沒有多餘的包裝與綴飾。阿員工作室成立以來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屬於在地的「台灣良品,把台灣的好品味、好氣味、好滋味發揚光大」,這也是品牌最初發想的動力來源。

6/06

台北

遊戲動畫達人

謝春未

遊戲橘子動畫策略發展室總監
投身台灣動畫產業二十餘年,曾任宏廣卡通董事長特助、藝動網執行副總。
2007年起擔任遊戲橘子動畫策略發展室總監,與Cartoon Network、Moon Scoop共同推出國際合作案動畫,花費六年、投資數億元,終於於2010年完成原創作品《HERO108》,將台灣動畫推上國際舞台,並陸續推出周邊產品。謝春未認為製作《HERO108》最大收獲為整個參與過程,可以從頭到尾參與跨國大規模動畫開發是很難得的機會。她期望有志於投入動畫創作的人能共同讓更多台灣原創動畫在國際舞台上發聲。

6/30

台中

創業達人

徐正能

臺灣雲豹總經理
原在大學擔任學務長,為了找回成就感,更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徐正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大膽辭去教職,一腳踏入自行車產業,創立「台灣雲豹」。放眼國外市 場,「台灣雲豹」走客製化路線,並選擇環保材質,從零件、尺寸到塗裝,皆依顧客需求量身打造,力求做出一台讓每個顧客都滿意的好車,要讓全世界知道這是個 來自台灣的自行車品牌。

7/18

新莊

製鼓藝術達人

王錫坤

响仁和製鼓師父
响仁和經營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現為新北市新莊地區極具代表性之產業。第二代傳人-王錫坤師傅,自2002年以來,不斷挑戰自身鼓藝極限,包含製作形式、豐富人們的生活與精神(音療)層面上的發想與創作,同時也在工作場合旁成立响仁和鼓文化館,讓國人對製鼓行業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在每年一度的新莊國際鼓藝節讓各國團隊對台灣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在王師傅的堅持下,响仁和擁有一定的與眾不同:「鼓是有生命的,牛死留皮,能替老牛延續多久的生命,為這個世界帶來多少的鼓動、為人心帶來多少的撼動,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超越達人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基金會官網:https://ebal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