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達人前進校園 揭開社會公義的超越想像

2013/11/28

在十二年國教高喊「適性揚才,多元進路!!」的教育理念下,超越基金會覺察現有適性輔導在相關教材與資源明顯不足,籌劃一年所啟動的「超越達人」公益計畫,十一月二十九日即將在北市濱江國中展開第三場校園巡迴活動,邀請曾經擔任洪仲丘案委任律師的「法律達人邱顯智」與青少年分享職涯故事。有別於一般適性教育的單純演講,強調互動的講座形式結合影音及多媒體,現場將與學生進行「心理測驗」、「超越小學堂」等活動,通過活潑、刺激的問答模式,除了讓學生有參與感外,對於職涯的了解更加深刻。

青少年對未來職涯認識短淺,在進入職場前經常準備不足,甚至無從準備,結果往往是倉促就職,又草率離職;另一方面,學校體系訓練無法和業界順利接軌,最後導致人力市場供需失衡,國家經濟和競爭力逐年下降,造成惡性循環。「與其詛咒周圍黑暗,不如點亮手中蠟燭」,超越基金會亮起第一個光點,希望突破教育困境,幫助學子從「多元想像」開始,提早認識夢想職業的真實輪廓,在校園巡迴活動計畫中,邀請各行各業達人至國高中,尤其是偏鄉學校,面對面和青少年分享生命故事。

在校園巡迴活動中,德晴法律事務所律師邱顯智,將與濱江國中的同學分享他投身做為法律人,一路追求公義、捍衛正義的職涯歷程;也將揭開他參與公益案件、冤獄平反等人權案的實際經驗,此外,現場將由主持人帶領大家進行「心理測驗」,藉著幫故事主角「馴馬師」做選擇的過程,讓學生重新認識自我;而活動高潮「超越小學堂:職場達人競賽」,準備了二十道生動有趣的題目,贏家可獲得基金會執行長蘇巧慧頒獎。

透過「超越達人」計畫的各種體驗活動,超越基金會至今已與全國超過五千位孩子交流互動。大規模結合職場體驗、共讀計畫、校園巡迴等方式,為適性教育做全面性的鋪墊,不僅希望為更多青少年帶來多元的職涯想像,也期盼重現工作的價值,協助下一代認識百工的內涵與甘苦,讓孩子為自己創造生命中更多勇於夢想的超越想像。

 
 

超越達人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基金會官網:https://eball.tw/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濱江國中  國際會議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262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