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二年,達人啟動!

2013/08/05

暑假到了,超越基金會成立二週年了,但原本可以歡欣慶祝的心情,卻因近日一連串社會事件的影響而沈重嚴肅起來。細數「反美麗灣」、「反媒體壟斷」、「反核四」、「洪仲丘命案」,到最新的「大埔拆遷」…等,每一件都是國家機器侵害人民生命安全、身家財產的惡劣案例,感同身受的大眾不再沉默,開始挺身而出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價值與環境而奮戰。這當中的每一件事,超越基金會一方面積極參與投入,另一方面也讓我們更加思索自己可以做什麼?

二年來,基金會始終關注教育議題,因為我們認為孩子是國家的未來,也是讓社會階級保持流動、維持公平正義最好的方式。「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基金會希望集中有限的資源在下一代身上,因此我們自2012年起推出「超越達人」職場體驗計畫,藉著和達人面對面分享生命經驗的方式,期待開拓孩子的職涯想像,施行至今,已與全國近50所學校及公益團體、逾800位孩子實際交流,從每場活動老師們的熱烈歡迎與孩子們驚呼連連的反饋當中,我們發現這的確是目前學校適性教育尚未完備的一塊,也肯定這是一個值得繼續努力的計畫。今年八月底,基金會即將擴大「超越達人」計畫,推出相關書籍及影音光碟,同時自九月起也將進行國中校園巡迴展演活動,希望能將資源送往真正需要的地方,幫助所有的孩子。

台灣社會的問題何其繁多,不是一朝一夕,單一團體、個人能獨力解決,唯有大家一起站出來、動起來,從各個方面著手,在每個角落努力,才能撐起一個希望的社會,才讓社會有向前走的力量。在成立二週年的此際,超越基金會如此自許,期盼和各界一起努力,更為台灣加油!

 

            .閱讀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