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5年的台灣國產古裝大片「花漾」

2013/01/06

台灣已經有15年沒有拍攝古裝片,最近上映的國片「花漾」,時代背景是三百多年前的大航海時期,從場景的搭建、服裝的造型、角色的塑造,投入許多時間、金錢和心力去考據、設計,創造出讓人信服的歷史感。這部片的導演周美玲和視覺統籌肯特,都是龍男導演的好朋友,從這部片中,我們看到周美玲導演不斷在自我挑戰、突破、超越,從紀錄片到劇情片,從描寫當下現實到重現歷史場景,讓人看到一個用電影思考、探詢意義的創作者身影。

更值得一提的是,花漾所有視覺特效都是由台灣團隊一手包辦,視覺統籌---肯特動畫,也是超越基金會長期的好朋友,基金會很多活動都有賴於他的協助和參與,譬如,去年十月基金會「超越達人」職場體驗活動就是由肯特擔任我們的動畫達人,向公益團體的同學們介紹動畫產業,而2010年競選台北市長時,肯特導演也參與製作了許多宣傳片。

台灣電影不乏好的技術與人才,從花漾動畫團隊的表現,就可以看出台灣動畫團隊有不輸好萊塢的國際級水準,希望大家可以買票進戲院支持國片,讓我們一起為台灣電影加油!

花漾Ripples of Desire -名人推薦 - 蘇貞昌:http://youtu.be/N064t-hyF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