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更棒:早產兒加油愛心義賣會

2011/12/11

 

  由中華職棒兄弟象教練馮勝賢發起的「為早產兒加油」愛心義賣會,自2005年迄今,已舉辦七年。本身就是早產兒的馮勝賢,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喚起社會重視。今年的義賣所得,更將全數捐贈「早產兒追蹤檢查專案基金」使用。

  去年,基金會執行長蘇巧慧也以早產兒家長身分到場支持義賣活動。由於感同身受,今年超越基金會成為義賣活動的企劃與協辦,乃是這場歲末盛會的策劃單位之一,超越基金會的董事長蘇貞昌更出席擔任拍賣嘉賓,負責拍賣「王貞治親筆簽名球」。

 

 

  活動當天,有約20位旅外及本土職棒球星熱烈參與,並穿上粉紅色早產兒義賣活動T恤,當起志工;年年參與的王建民更捐出親筆簽名釘鞋、球衣、海報等,多達10件物品。另外,搖滾天團五月天也共襄盛舉,5人同在一支球棒上簽名,在義賣會上獲得熱烈競標。義賣會上,蘇貞昌負責拍賣的「王貞治親筆簽名球+亞洲職棒比賽球組」,最後衝出20萬元高價,而今年募得的總金額326萬6994元,也創下活動新高。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的新生兒中,早產兒的比例將近 8%~10%,無論是早產兒以及早產家庭,都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關懷與協助,未來超越基金會將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繼續為早產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