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沈沒之島》獲得百萬首獎

2011/07/11

 

  恭喜超越基金會贊助出品的八八風災相關影像紀錄片《沈沒之島》同時榮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與「最佳紀錄片」兩項大獎!《沈沒之島》是由導演黃信堯執導、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導演擔任監製的作品,這部影片希望藉著比較全世界即將最先沉沒的島國吐窪魯、與台灣地層下陷問題嚴重的屏東縣林邊鄉二地,來讓觀眾省思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實質影響,並反思台灣的水土保持問題。

  2009年8月8日襲台的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各地都有重大災害,然而超越基金會認為災害不應只是災害,應讓此「危機」轉為讓各界能更深入思考台灣環境議題「契機」,基於此項關懷環境與社會公益的理念,基金會決定籌劃並贊助拍攝風災相關的紀錄片,並委請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導演負責這項計畫,為八八風災當時與後續的實地影像留下記錄。龍男導演於是與馬躍.比吼及黃信堯兩位導演合作,分別完成了記錄高雄那瑪夏鄉受災情形的《Kanakanavu 的守候》,與對比島國吐窪魯與台灣林邊的《沈沒之島》兩片,均獲得極高的評價和觀眾的熱烈回響,還受邀進行了全國的巡演。

  這次《沈沒之島》能夠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暨最佳紀錄片獎,更證明了超越基金會執行製作這個計畫的理念及出版品的品質深受肯定!超越基金會希望未來能夠參與更多微小但超越的社會公益的計畫,讓台灣能不斷往前更進步!

 

相關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0/today-show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