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基金會成立周年:超越基金會簡介

2012/07/29

 

  超越基金會,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生所創立,這裡聚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我們來自四面八方,有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生命經驗、不同的思考邏輯、不同的專長能力,但重要的是,我們願意同理彼此的不同,相互對話,匯聚力量,創造更大超越的可能。

  「開放」、「對話」、「創造」是我們的態度-因為我們相信,只有開放,才能對話,只有對話,才能凝聚共識,集合力量,開創新的未來!

  但是超越不能空談,必須踏實努力,才能讓超越成為可能。

  我們認為,公平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價值,下一代是國家強大的希望,所以我們以資源整合的方式,支持各類公益團體,尤其是青少年及兒童團體,希望給他們更大的力量。

  基金會藉由出版音樂、製作影像,希望打造一個文創的平台,佈置好舞台,讓有創意、有才華的年輕人都能演出精采。

  在有限的資源裡,超越基金會不可能獨力完成許多事,從關心公益到鼓勵文創,我們舉辦的活動都在試圖連結社會的各種力量。

  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背後其實也都包含對政策的關注,例如「超越講堂」就是讓大家能就同一個議題一起來探討,彼此對話,激盪不同的意見和觀點。

  我們希望藉由著資源的整合,打造開放平台,讓更多有心的朋友投入,為我們的社會、國家、下一代,一起做更多事,讓社會能彼此信賴,讓台灣成為一個人人有笑容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