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26 宜蘭壯圍國中 X 稻米達人賴青松

前進校園
campus.26 宜蘭壯圍國中 X 稻米達人賴青松
2014/09/30
宜蘭壯圍國中(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富祥路588號)

「前進校園第二十六場」,即將前往宜蘭壯圍國中!

我覺得混亂,正常嗎? 我覺得挫折,正常嗎? 可以不讀書嗎? 如果現在不念書,可以做什麼? 成績好就有出息嗎? 什麼是有用的人? 追求流行有錯嗎? 奇裝異服不好嗎? 喜歡動漫不好嗎? 和別人不一樣不行嗎?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20歲時你想做什麼? 10年後你想做什麼?

超越達人 校園巡迴

結合影音、多媒體,預計以行動巡迴展的方式將「超越達人職涯想像」的訊息 帶入偏遠地區,提高該地區青少年對本問題的關注,平衡城鄉間的資訊落差。

  • 主持人:巧克力
     
  • 超越達人:賴青松(榖東俱樂部發起人)
    務農原本不是他的生命選項,只因童年的農村生活在腦中徘徊,不停地召喚著他。因此,熱愛土地、嚮往農村生活的賴青松,放棄在日本繼續攻讀法學博士的機會,返鄉務農,開創「穀東俱樂部」的農業協力模式,實證了個人與社會互利共生、維護環境雙贏的可行性,為越來越艱困的台灣農業開墾出一條新的活路,也為自己找到生命的歸屬。
  • Q&A:
    超越學堂職場達人競賽

 

活動成果

稻米達人賴青松:「做任何事,要給自己堅持下去的力量,才會成功。 」

「做任何事,要給自己堅持下去的力量,才會成功。」-稻米達人 賴青松   「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外界稱他為「志願農民」、「現代新佃農」,他是農業界的知名人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