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8 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 X 廚藝達人黃景龍

前進校園
campus.8 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 X 廚藝達人黃景龍
2014/03/10
台南永仁高中(台南市永康區忠孝路74號)

我覺得混亂,正常嗎? 我覺得挫折,正常嗎? 可以不讀書嗎? 如果現在不念書,可以做什麼? 成績好就有出息嗎? 什麼是有用的人? 追求流行有錯嗎? 奇裝異服不好嗎? 喜歡動漫不好嗎? 和別人不一樣不行嗎?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20歲時你想做什麼? 10年後你想做什麼?

超越達人 校園巡迴

結合影音、多媒體,預計以行動巡迴展的方式將「超越達人職涯想像」的訊息 帶入偏遠地區,提高該地區青少年對本問題的關注,平衡城鄉間的資訊落差。

  • 主持人:巧克力
     
  • 超越達人:黃景龍(儂來餐飲事業行政總監)
    以「龍師父」的名號行走江湖,從小在父母經營的餐廳幫忙,退伍後進入餐飲學校學習管理,並積極磨練手藝及研發料理,他的努力在國內外的廚藝比賽中獲得肯定,因此有了金牌主廚的美譽,更代表台灣出國參加「世界金廚烹飪大賽」,獲得佳績。除了一身的好手藝,龍師父更應用所學,將家中餐廳擴大經營,並成立分店及食品公司,親手打造一個美食王國。
  •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讓 孩子看見未來,為國家培育人才。十二年國教核心理念為「提供每一個學生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然而國中生學輔導機制仍偏向性向測驗,關於個人未來職涯想 像的提供嚴重不足,因此縱然實施新制,事實上對升學方向、生涯規劃並無太大幫助,孩子對未來的想像仍舊狹隘,間接導致大學培養過多無法與產業接軌的人力, 加重臺灣不斷惡化的失業問題。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正是超越基金會試圖對上述惡性循環提出的解決方法。目標是開拓臺灣青少年的職業想像,即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選擇適合的職業生涯,充分發揮天賦才華,進而加強國加人才競爭力。

    更多關於超越達人公益計畫:https://eball.tw/about/news/53533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達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達人書籍:《超越達人:十七位專家領航,開啟孩子的職場想像》
  • Q&A:
    超越學堂職場達人競賽

 

活動成果

廚藝達人黃景龍:「當機會來臨時,把握時機展現自己的價值。」

「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當機會來臨時,把握時機展現自己的價值。」-廚藝達人黃景龍 黃景龍-龍師傅,是我們現在經常在「旅行應援團」、「太太好吃經」…等電視美食節目中,... MORE

campus.8 廚藝達人黃景龍 x 台南永仁高中國中部 心得大集錦

 永仁高中國中部 林佩君                      

campus.8 餐飲達人黃景龍:人生不要害怕失敗

經常在各大美食節目中展現廚藝的龍師傅─黃景龍,3月10日下午穿著一身帥氣凜然的廚師服來到臺南永仁高中,與國中部的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並揭開廚師工作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