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8 餐飲達人黃景龍:人生不要害怕失敗

前進校園
campus.8 餐飲達人黃景龍:人生不要害怕失敗

經常在各大美食節目中展現廚藝的龍師傅─黃景龍,3月10日下午穿著一身帥氣凜然的廚師服來到臺南永仁高中,與國中部的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並揭開廚師工作的神秘面紗。

家中就是經營餐飲業的龍師傅,一開始卻沒有直接接下衣缽,反而在五專時就讀機械科,繞了一圈之後,回到家裡幫忙,才投入到自已最熟悉也最愛的餐飲業。直到27歲那年,龍師傅才正式考取高雄國立餐飲學院,開始他的廚師生涯。他說:「我浪費10年的時間,再用10年的努力達成目標」,鼓勵同學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

龍師傅也告訴同學們,其實餐飲不只是進廚房炒菜,不論是烘焙、點心、外場服務,都屬於餐飲的範圍。他也鼓勵想要進入餐飲業的同學,不必太過害怕,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成功。龍師傅也提醒,要達成目標一定要早睡早起,一日之計在於晨,把握每個當下,努力前進,並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自己的興趣,找出自己的目標。

在追夢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龍師傅也談到「人生如果沒有經歷過一些失敗的歷練,是不會成長的。」來勉勵同學不要害怕失敗,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朝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