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6 創業達人─徐正能

職場體驗
No.26 創業達人─徐正能
2014/06/30
台灣雲豹

台灣自行車產業如果沒有創新,永遠只能淪為國外品牌的代工廠商,所以目前需要更多對這個行業有熱情的年輕人加入,讓台灣自行車品牌變得更好。徐正能憑著對腳踏車的滿腔熱血,毅然離開教職投入自行車產業,而他所創立的「台灣雲豹」結合國外組裝零件與台灣在地文化元素,使這個台灣品牌揚名國際。

  • 生命故事分享:
    台灣雲豹總經理─徐正能,升學路上一帆風順;直到完成博士學位、擔任教職八年後才發現自己的夢想並不在學術界。憑藉一股對腳踏車的熱愛,徐總經理毅然離開多年的教職生涯,自行創業,並將台灣元素融入商品,研發客製化車輛服務,讓品質好到連老外都稱讚:「雲豹」是自行車界的BMW!活動中徐總經理將不藏私揭開創業甘苦,堅持夢想的方法與動力。
  • 職場介紹:
    台灣自行車產業看似蓬勃,是一個充滿潛力、魅力的行業,實際上卻是一個危險重重的產業。由於自行車組裝不是一個技術密集的產業,進入門檻很低,所以要培養出許多工業設計與材料創新的人才,才能使商品更獨特、更創新;面對國外品牌的競爭時,台灣小品牌才能脫穎而出。
  • 職場體驗:
    自行車組裝體驗-輪胎與鏈條組裝
    車體噴砂體驗-鑰匙圈名牌黑標噴砂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06/30(一) 13:30-16:30
人物:自行車創業達人─徐正能 (台灣雲豹總經理)
場地:台灣雲豹(台中市大甲區興安路70-9號)
參與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雲豹

活動成果

創業達人徐正能:「不論當什麼達人,都要認真去喜歡自己的選擇。」

「不論當什麼達人,都要認真去喜歡自己的選擇。」-創業達人徐正能 台灣雲豹的總經理─徐正能先生,自小就喜歡自行車運動,在經過多年的教職工作後,毅然投入創業,製作台灣品牌自行車。... MORE

No.26 自行車創業達人─徐正能 臺灣雲豹(Rikulau)「單車是條不歸路」

自行車運動,臺灣有越來越多人投入,也有許多人將它當成代步工具。當你見到自行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時,是否好奇一輛自行車腳踏車是如何設計、製造、組裝?當自行車遇到問題時需要維修時,是否只能找人協助?這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