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9 社工達人-楊佳賢

職場體驗
No.129 社工達人-楊佳賢
2023/12/06
樂窩社區服務協會(新北市三峽區大勇路3巷19-1號2樓)

社工專業背景出身的楊佳賢,深耕三峽隆恩埔國宅社區 10 年,為幫助當地都市原住民適應離鄉文化差異、擺脫歧視目光,與夥伴創建「樂窩社區服務協會」,提供青少年拳擊隊、原住民婦女培力等服務,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翻轉他們的生命困境,讓更多人看見隱藏在社會邊緣的都市原住民議題。

  • 人:
    社會系畢業,自 2006 年蹲點於隆恩埔國宅,幫助當地都市原住民翻轉人生。      
  • 達:
    創辦「樂窩社區服務協會」,致力都市原住民的貧窮改善、迷途青少年議題。
  • 超越:
    與前拳擊國手合作,成立「熱原拳擊隊」,培育多位台灣代表選手。  

達人:楊佳賢(樂窩社區服務協會執行長、熱原拳擊隊共同創辦人、社工)
時間:12/6(三)13:00-16:30
地點:樂窩社區服務協會(新北市三峽區大勇路3巷19-1號2樓)
參與學校:新北市中平國民中學

活動成果

No.129 社工達人楊佳賢 x 新北市中平國民中學

拳擊,在我們的印象中,是緊張刺激、令人熱血沸騰的擂台競賽項目,但對「熱原拳擊隊」的孩子們來說,拳擊更像是一個生活的重心,一個歸屬。   這次的職場體驗,我們帶著新北市中平國中的同學們來到位在三峽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