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2 鋼彈模型達人林子喬 x 新北三峽國中

職場體驗
No.82 鋼彈模型達人林子喬 x 新北三峽國中

把興趣結合工作也許是不少人夢想中的工作樣貌,但要如何保持熱忱並堅持下去,才是一大難題。

這一次,我們邀請在鋼彈界人稱「喬老師」的林子喬,帶著新北三峽國中的同學,慢慢從一個零件開始,認識你所不知道的鋼彈模型。

喬老師從小喜歡美術,大學時開始接觸代工組裝鋼彈模型,出社會後發現自己不適合上班族的工作模式,便辭去工作,投入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鋼彈模型。

喬老師開始從自己做模型,到成為台灣冠軍,並且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比賽,看似順遂的人生,卻在一次、兩次的比賽失利後,經歷自我懷疑的階段,那時候的喬老師,並沒有一直陷入負面思考裡,而是不認輸的繼續創作,直到獲得世界第三的殊榮。

然而,鋼彈模型在喬老師眼中不只是一盒玩具,透過場景的建造,能夠賦予背後的故事,加上與明星聯名、開課教學、拍攝教學影片,跨界的合作,讓鋼彈有著更多的可能。

這一次的體驗,我們讓學生自己組裝自己的鋼彈模型,並且使用墨線筆描繪模型輪廓,現場有不少學生接觸過鋼彈,但如此「專業」的形式,同學們紛紛直呼是「第一次」。

在組裝的過程,我們看見學生們眼中閃閃發光,小心翼翼拿取,深怕自己的指紋弄髒了零件,專注的將不同部位組合,原本內向害羞的學生,面對組裝上的難題,也能夠勇敢地舉手發問。

最後再將組裝完成的模型,擺出一個最帥氣的姿勢,讓喬老師一一審核,並選出兩名表現優秀的同學,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名還是一位第一次接觸鋼彈的女同學呢!

「自己的作品如果連自己都會看到瑕疵,那就打掉重練吧!」這是在最後,喬老師想要送給大家的一句話,這不只是面對模型作品,而是對於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保持的態度。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