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1 影音社群達人志銘與狸貓 x 新北新埔國中

職場體驗
No.81 影音社群達人志銘與狸貓 x 新北新埔國中

人手一機的時代,讓觀看Youtube影片再簡單不過,Youtuber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而成為一名Youtuber更是現在年輕族群未來最想從事的工作之一,但是成為一名成功的Youtuber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這一次的活動,我們邀請擁有百萬粉絲的「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創作者──志銘與狸貓,帶著新北新埔國中的同學,認識影音社群經營者的大小事!

志銘與狸貓原是大學室友,在狸貓的一次偶然邀約下一起拍攝影片,沒想到卻拍出了興趣,畢業後共組影像公司接拍廣告,工作之餘以拍攝貓咪生活點滴作為樂趣,原本只是為了記錄貓的生活,卻漸漸有了粉絲,因此他們開始製作具有故事性及幽默旁白的影片,並與粉絲互動、出版書籍、甚至推出許多周邊商品,成為現在廣為人知的「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然而社群平台的興起,只熟悉Youtube的經營是不夠的,志銘與狸貓細心的向同學分析不同社群平台的經營形式,以及介紹目前線上各式風格種類的Youtuber,這一個環節可讓同學興奮不已,紛紛為自己喜愛、關注的Youtuber舉手發聲。

接著,來到體驗活動──創意填空大賽,由於「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的影片,主要是以旁白字幕的形式搭配貓咪的行為、動作,因此在這個階段,志銘與狸貓準備一支尚未上字幕的影片,讓各組同學發揮創意自行填空,再由狸貓現場進行後製,完成影片的製作。

構想字幕的過程中,同學們絞盡腦汁、發揮想像力,而狸貓也為大家現場示範後製的工作,並在短短時間內將四組同學的影片後製完成,最後我們讓同學以觀眾的角度進行票選,為四支影片打分數,在這一次的體驗,讓學生們了解成為一位Youtuber其實沒有那麼容易,未來在觀看影片時,也不要輕易出現謾罵字眼,因為每一部影片都是花了許多時間製作完成的。

在活動的結尾,同學們紛紛上台分享自己的夢想,有些人想當攝影師、有些人想當廚師,甚至有人的夢想是到韓國當練習生,志銘與狸貓也鼓勵大家:「找到自己的興趣很重要,現在的累積,在未來都會用得到,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但要開始才能變厲害。」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