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8 編劇達人魏嘉宏 x 台北芳和國中

職場體驗
No.78 編劇達人魏嘉宏 x 台北芳和國中

這一場職場體驗,我們邀請到知名編劇魏嘉宏,帶著芳和國中的學生認識編劇工作,並藉由魏嘉宏老師的生命故事分享,學習達人的態度精神。

「有夢想與沒有夢想的差別是什麼?什麼時候要有夢想?夢想重要嗎?」一開場,魏嘉宏老師就拋出問題,引導同學思考,有同學交頭接耳熱烈討論著,有同學勇敢大聲回答。接著,魏嘉宏說:「夢想可以成為你生活的動力,更可以精彩你的人生。」

魏嘉宏大學唸的其實是餐飲系,大學時開啟他對電影的興趣。畢業後曾在航空公司擔任地勤,因無法捨棄對電影的熱愛,決定赴美唸傳播。回台後從製片助理做起,現為知名編劇,劇本多次榮獲優良劇本,並入圍或獲頒金鐘獎及國內外許多獎項。同時也成立公司,協助產學界培養故事人才。

這一次,體驗活動是「短劇編劇」。首先,魏嘉宏老師先講解編劇的訣竅,可以分為四大方向:滿足、懸念、遺憾、意外。並且,讓學生先在公園內自由活動,以自身有興趣、關心的事物去尋找靈感。接著讓學生練習將自己所發想的故事情節寫下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結果,同學們的創意遠遠超過大家的想像,上台分享時絲毫不扭捏,故事也十分精采有趣。

最後在心得分享時,一位女同學感性地說:「參加這場活動,我從達人身上學習到態度,也看到努力的方向與方法。」

希望同學們可以多嘗試多學習,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精彩自己的人生,努力讓夢想實現。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