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7 表演藝術達人陳佳穗 x 新北石碇高中

職場體驗
No.77 表演藝術達人陳佳穗 x 新北石碇高中

每一部戲劇,無論是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甚至是短片,都需要藉由演員的精采詮釋,將劇本中的角色立體化,才能夠帶領觀眾感同身受、身臨其境。而演員的演出,就是「表演藝術」的其中一種。 

這一場我們邀請到陳佳穗表演工作室的負責人──表演藝術達人陳佳穗老師,要帶著石碇高中的學生認識演員工作,並藉由佳穗老師的生命故事分享,學習佳穗老師面對選擇與挫折時的態度精神。

陳佳穗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並非戲劇科系出身,卻靠自身努力學習表演,參加戲劇社、旁聽台大戲劇研究所課程、參與劇團,也遠赴紐約學習表演與工作,活躍於電影、電視及劇場的演出,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回台後開設表演工作室,以她對表演藝術的熱情,致力培育表演藝術人才。
 
這一次,體驗活動是「戲劇表演課程」,藉由肢體的活動、與其他人的互動,認識自己的身體,對於演員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訓練。首先,陳佳穗老師請學生圍成大圈,每個人輪流做一個與其他人不重複的動作,並且要發出聲音,接著所有人都重複一次,直到所有人都做完一輪。起先大家都非常羞怯,輪到自己的時候,還遲疑了一下,但隨著課程增加難度,包括縮小圍圈範圍以及各種肢體與表演練習,大家也越來越勇於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


  
經過這一天的體驗,在學校擔任戲劇社社長的女學生說:「這一場活動讓我覺得很爽,真的很喜歡舞台,很開心能參加這場活動,訓練我們對身體的敏銳度,希望未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名演員。」

最後,陳佳穗老師鼓勵大家:「不需要為自己設限,只要喜歡的事情,就努力去實現。」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