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4 電影行銷達人王師 x 新北三峽國中

職場體驗
No.74 電影行銷達人王師 x 新北三峽國中

近年來,台灣國片締造許多佳績,除了電影本身傑出的表現,還有一群人在幕後為了讓電影能夠被更多人看見,透過議題為電影做行銷。而這一次的職場體驗,我們邀請牽猴子整合行銷的負責人暨業務行銷總監──王師,前來與三峽國中的同學分享他走入電影圈的故事,以及獨家解密從事電影行銷以來的辛苦與趣事。

談吐幽默風趣的王師,骨子裡是個實實在在的文藝青年,喜歡文學、喜歡藝術、喜歡電影。大學雖然就讀台大企管系,卻是念的辛苦,學期中甚至面臨差點被退學的危機。

畢業後曾在人人稱羨的外商聯合利華工作,但他很清楚,所做的事情並非自己所喜愛的,因此做了一個月就離職,並憑著對電影的熱愛,轉而投身毫無經驗的電影行銷領域,卻在這忙碌的生活中,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條路,至今發行逾50部中外電影,並於2011年與資深電影人共同成立牽猴子,成功行銷推廣多部國片及紀錄片。

這一次的體驗活動,我們讓學生共分成四組,並準備兩部電影「紅衣小女孩2」、「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每組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所需行銷的電影,經由資料蒐集、團體討論後製作「電影行銷策劃簡報」,最後上台向大家提案,再由王師簡單講評。

一個完整的電影行銷需要考量諸多因素,行銷預算、檔期、媒體曝光等等,討論過程中,學生們的想法五花八門。但是,光能夠完成一份簡報還不夠,上台簡報、吸引客戶願意合作更是一門學問,看著王師在台上總能夠侃侃而談,待學生親自上陣可就大不同,雖然不敢與台下觀眾目光交接,但還是努力的完成簡報,也讓學生直呼:「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事情,自己做過之後才知道好難呀!」

經過這次的活動,學生對於「電影行銷」都有更多的想像,王師也鼓勵同學:「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走的一條路,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能夠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潛質。」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