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4 小農推廣達人吳音寧 x 彰化陽明國中

職場體驗
No.44 小農推廣達人吳音寧 x 彰化陽明國中

這一天超越帶著陽明國中的同學到彰化溪洲尚水農產公司,由小農推廣達人吳音寧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她擔任溪洲鄉公所主任秘書的期間,推動「水田濕地復育計畫」與「托兒所在地食材供應計畫」,並帶領農民成立「溪州尚水農產公司」,大力推廣友善耕種的觀念,在保護環境的同時更建立契作模式,保價收購農民生產的作物,改善當地農民的收入。

接著,帶著同學體驗「田間管理」與「碾米包裝」,其中「田間管理」指的是除草及協助工作人員將浮島放置於水深至小腿肚的生態池中央,必須光著腳丫、踩在泥土上,但同學們絲毫沒有扭捏,直呼務農很辛苦也很偉大。

負責碾米包裝工作的阿嬤說,今天這場活動非常具有傳承意義,雖然未來孩子們未必會從事農業,但看到同學們非常踴躍,台灣的農業還是有年輕的希望。

同學們,無論未來你從事什麼,都要像達人們一樣,保持本心與初衷喔!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