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45 醫療達人蔡秀男 x 高雄餐旅國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45 醫療達人蔡秀男 x 高雄餐旅國中 心得大集錦

 高雄餐旅國中 趙儀                        

關於演講,我認為非常的幽默風趣,不同於以往長篇大論所以很想睡覺的fu,反而是很輕鬆的開場,然後玩了小遊戲之後進入正題,主講人也不會講的很無趣,完全著重於自己的經驗或是學術成就,而是輕鬆帶過之後對於時事方面討論較多,也可以很輕鬆的吸收進去。
最後的問答也是非常的詳細,所以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尤其是那句Just Do It,讓我對於未來比較有自信了。
最後的班級競賽我發現我是個容易被侷限的人,教科書上總沒有自由約定的選擇,因此我告訴大家選三個月,然而事實告訴我:我錯了。所以下次我不會在侷限於某個範圍內,而是放大我的眼光,也希望我自己能因為這場演講而訂定我的目標,希望下次還能見到你們哦!(可惜我畢業了)

 高雄餐旅國中 楊智閎                       

今天超越達人基金會來到餐旅演講,內容十分精彩,也讓我的想法改變,原本我認為讀書不重要,但我了解讀好書是各位學生應盡的本分,而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且要由自己來實踐,夢想會越來越多、永無止盡。

 高雄餐旅國中 黃郁庭                       

謝謝超越團隊七點就南下,並帶來了那麼精彩的演講和有創意的禮物。在演講中,我學到了很多,無論是閩南諺語還是心理測驗,都讓人獲益良多呢!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認識自己認識世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它讓我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擅長的事,而對於我們的夢想,我們更要努力實踐,或許現在的我不夠勇敢,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像巧克力、蔡醫生,還有那些達人一樣實現自己的夢想,謝謝超越團隊給我們一場這麼好的演講,更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有夢最美,逐夢踏實的重要=)

 高雄餐旅國中 楊芳郡                       

謝謝醫療達人-蔡秀男醫師與我們分享經驗。我發現,原來我們不是被周遭的人阻礙,而是被自己害怕逃避、提不起勇氣面對,而是自己建築的堡壘所困住了!我們看到他人成功時,我總是說當初我也怎樣怎樣我一定比他厲害,或是說他天賦異稟,卻忘了天才也需要苦練!我從四年級就想當位花式調酒師,是因為在電視新聞上看到花調比賽,當時覺得又帥又酷,所以我告訴我的家人,但我的家人驟眉頭說:「你確定嗎?這個行業很困難!你要不要做別的?」那時的我動搖了!於是我跑去找我的朋友說,他說:「夢想是自己的!別被別人的一句話給動搖了!」就這樣帶著這個夢想就讀餐旅國中,要到選社團時我考慮要選浪漫咖啡社,還是接近我的夢想調飲藝術社,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調飲藝術社(雖然只是傳統調飲,但畢竟也更接近了我的夢想)!想想那時的我真是沒勇氣,我要每分每秒都認真的練習,勇敢的完成自己的目標!
P.S. 謝謝超越達人帶給我們一個實用、有趣的講座!下次還帶來精采的講座!

 高雄餐旅國中 李孟宸                       

感謝你們今天一大清早就從台北南下高雄,還帶給我們如此精彩的演講和活動,今天的內容對我非常的有幫助,對我課業的安排也有很大的幫助,主持人巧克力搞笑又風趣的台風更是厲害,而主講人蔡秀男醫生的人生道理和小故事都帶給我極大的收穫呢!

 高雄餐旅國中 黃依婷                       

感謝這次超越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超越達人前進校園,透過蔡醫師的講解後,使我了解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不論是哪種夢想,只要勇敢的去追逐,即使是一絲絲的機會都不輕易放過,Just do it!
追尋自我目標時,需要極大的勇氣及毅力,把持著名為「勇氣」的寶劍,我們能斬斷阻擋在前的荊棘,開啟人生勝利之門。在人生的路途中,最大的阻礙不是父母,老師,也不是社會,而是「自己」,唯有突破自我才能完成自我的夢想。「認識自己、認識世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而非他人決定你未來要走哪條路,選擇哪種職業,朝哪一個方向前進,自己人生是由自己決定,日子註定要過,為何不快樂的過每一天,願大家能早日早到自我的夢想,逐夢踏實,讓天賦自由吧!

 高雄餐旅國中 謝佳佑                       

今天來到大學聽超越基金會的演講。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瘋狂、有趣、快樂又這麼high的講座,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趣、這麼激動、這麼活潑、這麼open的主持人。這次的講座真是讓我感到又驚又喜,主持人:巧克力、主講人:蔡醫師、簡報製作人:ㄒㄧㄤˊ哥,他們配合了遊戲及演講讓我們從中獲得許多知識,讓整個講座增添了許多活力。其中我覺得巧克力真的主持得很棒,他不但讓整場講座保持在最high點,也讓我們很投入講座。蔡醫師也說了很多他的人生經歷,他讓我們了解到要超越自己絕不要失去信心和勇氣。ㄒㄧㄤˊ哥也設計了很多活動讓我們動動腦筋,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簡報和活動。很謝謝你們的演講呦~經過這次的講座讓我對我的超越達人有進一步的發現。希望下次能再來演講,也希望你們下次來演講時能比這次更棒,成為真正的超越達人!!!!!

 高雄餐旅國中 蔡真玲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人都有夢想,但能夠將夢想實現的人又有多少?!然而夢想的實現,勢必也要有勇氣的相伴,可是真的有勇氣嗎?在這次的講座中,有做了個心理測驗,是測試你是否具有勇氣,而我似乎是快到了最後才坐下的那個,事實也證明了…有好幾次的問題我都想回答,可是就是沒有勇氣去舉手,所以錯過了好多次的機會。可是在這次聽完超越達人的講座過後,我決定要把勇氣再次的找回來,讓我的夢想實現!!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