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32 配樂達人王希文:超越一百分的表現為自己贏得機會

職場體驗
No. 32 配樂達人王希文:超越一百分的表現為自己贏得機會

今天,超越基金會與明志國中的同學們,一起來到座落在西門町的「瘋戲樂Cabaret」,與配樂達人-王希文及「瘋戲樂Cabaret」劇團團員一起職場體驗。「瘋戲樂Cabaret」室內空間排列著數排沙發,扇形圍繞著前方舞台和掛滿黑膠唱片的牆壁,就知道待會職場體驗有別於一般認知的配樂與舞台劇。

王希文,從台大政治系畢業後,進入金融業外商公司工作,但最後決定忠於內心的聲音,選擇音樂配樂為志業。希文和明志國中的同學們分享,對於每次的配樂作品,他都投入所有的心力來完成,而當他的辛苦成果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被看見時,機會就接踵而來。

明志的社工師替同學們發問「從父母親安排好的道路轉向自己心嚮音樂這條路的期間,你是如何和父母溝通的呢?」。王希文說,當初是向父母展現自己對於未來的積極規畫,也和許多師長討論,在慢慢累積一些配樂作品成果,家長才慢慢放心。他也給自己設定停損點,如果沒順利申請到國外配樂科系,就回到金融業上班,甚至因為配樂的工作是以接案的形式進行,不規律的工作時間以及害怕失敗的不安心情時常伴隨在身邊。王希文也說,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並且交出超越一百分的作品來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

這次職場體驗,王希文也邀請瘋系樂Cabaret的劇團成員,以及神秘嘉賓-黄裕翔加入。從指揮演員的導演、編寫作曲的音樂總監、唱功一流又肢體動作豐富的演員、到幕後重要功臣音控燈光設計師,讓同學們一次體驗舞台劇的更多面向。現場專業演員的即興表演,讓同學們見識到領域的專業,也因此認識Cabaret這種近距離、簡單、直接的表演方式。在體驗演唱Mamamia音樂劇中的Thank You For The Music以及操作幕後音控與燈光設計後,部分同學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台前的表演工作,也有同學喜歡幕後工作,還有同學表示享受擔任導演的角色呢!

特別感謝配樂達人王希文還有瘋戲樂工作室和超越基金會合作,使這次的職場體驗每位明志國中的學生都可以滿載而歸!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