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34 新住民權益推動達人邱雅青 x 新北市樹林高中 心得大集錦

前進校園
Campus.34 新住民權益推動達人邱雅青 x 新北市樹林高中 心得大集錦

 樹林高中 施惇傑                         

感謝今天超越達人來樹中演講,讓我感覺收益良多,主持人巧克力感覺他說話很幽默,整場下來他好像比任何人還High。有夢想就追,然後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夢想一定會實現,是我今天的收穫,然後全校的配合感覺也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樹中。

 樹林高中 孫慧如                         

今天的講座我覺得如果能打破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的話,這樣就不會發生對於族群歧視的問題,而且又可以增加世界個地的人際交流。對於升學演講,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夢想,但也未必會實現啦!可以靠自己的興趣去追求自己的目標與職業,所以我的夢想是成為有名的歌手在演藝圈裡發揚光大,讓全部的人聽見我的聲音。對於今天的講座很滿意。

 樹林高中 謝佑佳                         

我的夢想,成為一名職業豎笛演奏家。
在升上國中後,我的夢想逐漸被課業蓋了過去,直到今天聽見巧克力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是誰摧毀了你的夢想」 ,我才深深明白原來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我自己,只要自己打從心底認定了一件事就無法輕易被改變,真的 原來相信自己很重要!

在雅青Mommy的演講裡,我知道了堅持和努力有多重要,更理解了新移民們其實跟台灣人是一樣的,我們一樣在台灣生活,一樣是台灣人!

謝謝超越達人,謝謝講師,謝謝巧克力,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今天帶給樹中難忘的兩個小時。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參加明年暑假的服務活動,像是那種志工的服務活動,我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樹林高中 周芳伃                         

今天聽完的雅青姐姐的故事後,一股欽佩不自覺的湧心頭,一個人要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結婚、生子,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且能克服困難,並以流利國語在這裡言講,又是要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但她做到了。而現齡14歲的我,還手上握有滿滿改變的機會,又有甚麼資格隨便說放棄呢?
若談「夢想」我想就是要敢夢,但不能只是想。

 樹林高中 陳詠宜                         

我喜歡雅青姐姐的賣東瓜這句話,因為遇到任何事都要保持別害怕的心情去面對,越害怕只會把自己限制再一個小圈圈裡,永遠都走不出去。人生就是要突破自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更不要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而有所動搖,堅持到底至少有努力過了,別留下遺憾。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