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4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為自己做決定!」

職場體驗
No.24 手工文創達人江榮原:「為自己做決定!」

心平安園,是「阿原手工肥皂」位於新北市郊區的工作室,主要負責手工肥皂的後製流程。今天(5/23)基金會同仁和台北市介壽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離開喧囂的市區,來到這裡,將要一探究竟「阿原手工肥皂」不同凡響之處。

來到心平安園,在門口迎接的,是一陣清新的藥草味,還有一望無際的田野。難得的自然景色與香氣使所有人身心得以平靜下來,為接下來的活動預備好心情。當我們抵達三樓的木板地,主持人首先請各位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呼吸,暫時把煩雜的思緒拋開,專注於當下的一切。靜坐時間雖然短暫,卻讓學生們暫時忘記課業壓力。這樣的靜心程序其實是阿原肥皂每位同仁早上必須做的第一件事,這樣他們得以用平和的心情對待手上處理的每一塊肥皂,再將這份寧靜的美好傳送給所有使用肥皂的人。

在接下來的達人分享,阿原大哥以獨特的個人魅力,抓住所有人的注意力,帶大家回到他的過去。他談及到成長過程中,由於兄弟姐妹眾多,家庭經濟條件不優渥,父母沒有太多時間照料他,導致他需要非常獨立,為自己做很多決定,也為自己的決定承擔後果。阿原大哥鼓勵學生為自己作決定,即使是很小的決定,如此在未來要做更大的決定時,一定會帶給你更多信心去做出最好的選擇。阿原大哥更強調,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幫助社會上相對弱勢的人,回饋社會,這也是阿原大哥創立阿原肥皂的宗旨之一。

分享結束後,工作室同仁帶領學生至各個工作站台做介紹,也邀請學生參與製作過程,其中包括肥皂裁切與包膜。許多學生都驚歎道,某些看似簡單得工作程序,工作人員以俐落的身手完成,但實際體驗後才發現,操作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經過今天參訪與體驗,介壽國中的學生們對肥皂製作流程以及一個文創品牌的責任更加了解!更從阿原大哥身上看到,他們絕對有能力可以為自己做決定!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