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13 建築達人蘇丞斌 x 台南麻豆國中X建築達人蘇丞斌

前進校園
campus.13 建築達人蘇丞斌 x 台南麻豆國中X建築達人蘇丞斌

你曾去過台中著名的景點「宮原眼科」嗎?靠近臺中火車站的綠川旁,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是由建築師蘇丞斌透過新舊共融的方式,讓原本已經面臨拆除命運的宮原眼科,重新活化,成為今天台中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今天(四月七日)超越達人前進校園邀請蘇丞斌建築師來到臺南麻豆國中,與同學分享他成為一位建築師的職涯旅程。

蘇丞斌說,他從小喜歡上學,但不是因為喜歡念書,而是去上學,就不用幫父母親工作,因為父母都在市場工作,沒去上學的日子,就得去市場幫忙。他的課業沒有特別突出,反而因為喜歡塗鴉而選擇往建築系努力,進入大學建築系後,更確認了自己的興趣就在這。蘇丞斌也以自己的人生經驗鼓勵同學們,讀書的目的是「發現問題,找到解決方法」,藉此努力朝向的自己夢想前進,而不是一味的死讀,沒有吸收,沒有內化。

蘇丞斌也說,建築師的工作除了負責設計一般的建築物,也能朝向室內設計、工業建築(例如工廠),甚至社區整體規劃案,都算是建築師工作範疇,建築系的出路很廣泛。對建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從現在開始觀察生活周遭的建築物,多看、多聽、多學,慢慢的發現建築之美。蘇丞斌也勉勵同學或許路上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一定都會過去的,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超越自己,就是達人」。

活動照片